吃安胎藥會影響胎兒嗎?可以吃到幾週?

32週時,因為宮縮頻繁,去產房住院安胎了一天,醫生僅開安胎藥。吃了7天,33週回去產檢時,醫生又開了安寶給我,告知我需要時再吃,34週時,我又覺得肚子硬,開始服用安寶,想知道安胎藥對胎兒有什麼影響?醫生說若34週後還有宮縮現象,其實就不需要再安胎了,但健保給付安胎用藥不是到37週嗎?
懷孕30至36週,每小時宮縮超過4次就會擔心早產,可以考慮使用安胎藥。

安寶是目前使用得最普遍的安胎藥,可以減緩子宮收縮。母體可能出現心跳加快或呼吸急促,胎兒也可能出現輕度心跳加快。一般來說,安寶可使用至懷孕滿36週。有些醫師則認為,目前早產兒的照護技術很好,安寶又可能對胎兒和母體有些影響,因此使用到34、35週後,就可以不再使用了。

(以上問題由 婦產科權威醫師 詹益宏回覆)
 

ღ 信誼幸福好孕袋,給孕媽咪和寶寶的第一份禮物!
「信誼幸福好孕袋」包含好孕手冊及孕期電子報,幫助孕媽咪安心度過40週;精選康乃馨、五月花、貝恩、大地之愛、橘子工坊、健康長行、艾瑪絲等用品,陪伴你安心迎接寶寶出生!
數量有限,準爸爸孕媽咪免費申請 https://bit.ly/3dsz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