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可以吃辣嗎?

目前懷孕3個月,但是因為孕吐得很嚴重,所以每餐吃飯都需要配辣椒才得以下嚥,但又怕吃辣會影響胎兒,應該怎麼拿捏呢?
通常所有婦產科醫師都會建議孕婦媽媽,懷孕期間盡量吃得清淡一點,避免刺激性食物。實際上,刺激性食物對胎兒究竟有沒有直接影響?現在仍有爭論。有些人認為會,有些人則認為完全沒有影響。因為有些民族吃得很辛辣,但孩子看起來並無特別不好。 

另外,太鹹的食物對身體不好,譬如對腎臟不好,將來發生血壓上升的機會比較高。為了媽媽本身的健康,我們認為還是不能吃太鹹,但對胎兒是否影響其實並無確切的證據。 

(以上問題由 婦產科權威醫師 詹益宏回覆)
 

ღ 信誼幸福好孕袋,給孕媽咪和寶寶的第一份禮物!
「信誼幸福好孕袋」包含好孕手冊及孕期電子報,幫助孕媽咪安心度過40週;精選康乃馨、五月花、貝恩、大地之愛、橘子工坊、健康長行、艾瑪絲等用品,陪伴你安心迎接寶寶出生!
數量有限,準爸爸孕媽咪免費申請 https://bit.ly/3dsz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