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項全能準爸爸

現在許多新好爸爸們都了解,即使在孩子還沒呱呱落地前就要學著當個好爸爸,讓太太有個快樂、健康的懷孕期,這和以前照顧胎兒由媽媽一肩扛起的情況來比,現在的準準媽媽真是幸福多了!

準媽媽在懷孕時身心皆承受著巨大的負擔,這時非常需要準爸爸的關懷與照顧,如此不但能表現出丈夫對太太的愛,也能與胎兒產生緊密的連結,因而能生出一個樂觀的孩子,並確保家庭的和樂幸福。

給準爸爸的貼心建議
一、輕撫太太的肚子
在輕鬆的氣氛下及每晚睡前,輕輕撫摸太太的肚子,讓太太知道你有多麼愛她和她肚子裡的孩子。這是促進夫妻感情及產生親子連結的好方法,許多準爸媽都能在這種互動中獲得無比的幸福感。

二、和肚子裡的寶寶說話
和太太肚子裡的寶寶說話是愛太太和孩子的表現,也能滿足準爸爸的父愛天性。根據研究指出,大約五、六個月以上的胎兒就能夠聽到子宮外的聲音,並會有反應,尤其對男生低頻率的聲音聽得比女生高頻率的聲音更清楚,這樣能使胎兒出生後對父親的聲音有很深刻的印象,對於建立親子關係有很大的幫助。

三、陪太太做產檢
陪太太去醫院做產檢時,有時可聽到胎兒的心跳,或透過超音波親眼看到胎兒,這是一種很美妙的體驗,可帶給太太一種安心、幸福的感覺。若有不樂觀的情況出現,也能共同分擔、商量,並能立即做出最適當的決定。

四、陪太太參加媽媽教室、做產前運動
陪太太參加媽媽教室可增加自己的懷孕及生產知識,例如了解胎兒的成長及產兆、生產過程,並可以和太太一起做產前運動與練習拉梅茲呼吸法,可使生產更順利,更可降低太太的焦慮,知道你隨時在身旁支持她,從而增加她勇敢面對生產的信心。

五、分享太太的感覺
準媽媽需要有人當她的聽眾,分享她的快樂與憂慮,而準爸爸正是最佳人選,如此可拉近夫妻雙方甚至與孩子的距離,培養出彼此互相信賴的關係與親密的感情。

準爸爸適當地投入準媽媽的懷孕過程,這是一種對婚姻的承諾,是一種甜蜜的負擔,更是準爸爸責無旁貸的責任。但是有些準爸爸的工作真的很忙,無法做到上面所提的每一項建議,那麼您也不必自責或認為自己無法當個好爸爸、好丈夫,只要你有心,和太太隨時溝通,在許可的範圍內盡量做到,並不吝於表達自己的關心和愛意,相信太太能夠了解、體諒的。

現在,你準備好了嗎?學做爸爸要從孩子出生前開始!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