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抱小孩會引起早產嗎?

老大一歲多很黏人,常常要讓我抱,這樣會不會引發早產?

懷孕期間非不得已,應盡量減少抱小孩增加腹壓的動作,與孩子溝通為何現在無法像以前抱他(她),改與小孩坐著擁抱的方式或請家人協助。此外,懷孕期間應多休息、少出力氣、避免提重物、注意飲食營養,定期接受產檢治療,勿太勞累,保持好心情。 

目前仍有50%早產發生的原因不明,但越早預防安胎成功機率越大,週數越大、預後越佳。若為早產的高危險群,包括妊娠毒血症、子宮頸閉鎖不全、高血壓、多胞胎、前置胎盤、胎盤早期剝離、腹部手術、胎兒染色體異常、羊水過多或過少、高齡、前胎次早產…等,更應注意。並且避免可能會引起早產的可能原因,如懷孕間隔太密、孕前體重不足、工作過度勞累…等。

希望媽咪懷孕期間應注意以下這些早產的徵象:如持續性的下腹痛、下背酸痛、陰道分泌物增加或出血。對於高危險群的孕婦,應注意其每小時子宮收縮變硬的次數,30週大約3次以下,30週以後大約4次以下,如超過標準應臥床休息,不能改善時,應儘速就醫。

(以上問題由 早產兒基金會回覆)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