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吃冰、喝茶真的是禁忌嗎?

常聽見有人說,懷孕不能吃冰,不能喝汽水,不能喝茶,我都置之不理,可是有時心裡不免怕怕的。自從懷孕以來,我就超喜歡吃冰,現在我已經6個多月,還是改不了,不曉得會不會有影響?
關於懷孕期間能不能吃冰、喝汽水、喝茶的問題,基本上來說,含咖啡因的飲料,像是茶或咖啡,對胎兒的發展與準媽媽的身體都有不良的影響,所以醫師會建議孕婦要少喝,如果非喝不可的話,也要減少喝的次數與濃度。

至於吃冰、喝冰汽水的影響,主要是因為吃太多冰的東西會使子宮產生收縮,或是造成腹瀉,這對胎兒和準媽媽都有不好的影響;而另一種說法則是吃冰會影響胎兒氣管,不過這方面目前並沒有確切的實證。

因此,如果您吃了冰後,子宮與腸胃都沒有出現不適症狀,那麼偶爾吃些冰是沒有問題的,但最好還是稍微克制一下喔!

♦小叮嚀
閻利利中醫師提醒孕媽咪,許多懷孕中期的媽媽胃口大開,建議少量多餐、不偏食、不過量,配合適量運動,既可保證胎兒的營養充足,又不會讓體重超標,但是,還是有必須確實瞭解的孕期飲食禁忌哦!

(以上問題由 信誼教養諮詢小組回覆)
 

ღ 信誼幸福好孕袋,給孕媽咪和寶寶的第一份禮物!
「信誼幸福好孕袋」包含好孕手冊及孕期電子報,幫助孕媽咪安心度過40週;精選康乃馨、五月花、貝恩、大地之愛、橘子工坊、健康長行、艾瑪絲等用品,陪伴你安心迎接寶寶出生!
數量有限,準爸爸孕媽咪免費申請 https://bit.ly/3dsz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