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輕鬆一下嘛!

再忙的工作,再奮力認真的人,都是需要休息的呢!「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句話,之所以會如此普遍,也是因為真的就是有這麼一回事吧!所以,爸爸媽媽!休息一下吧!放輕鬆…放輕鬆…

  擔任爸爸、媽媽這樣的角色,是不是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強大責任感?是不是覺得連喘氣都很累了呢?不錯,做父母,養育、教育兒女,本就是勞心又勞力的工作,如果我們將它當作事業的話!不過,再忙的工作,再奮力認真的人,都是需要休息的呢!「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句話,之所以會如此普遍,也是因為真的就是真的有這麼一回是吧!所以,爸爸媽媽!休息一下吧!放輕鬆…放輕鬆…

放輕鬆,聽聲,啃字!
  音樂,應該是最容易讓人放鬆的媒介之一。你喜歡什麼樣的音樂呢?莫札特?韋瓦地?披頭四?路易斯‧阿姆斯壯?還是馬友友?古典、現代、重搖滾、輕音樂…形式不限,因為感受都是無限!那文字呢?是春上村樹嗎?張愛玲?還是一整套的武俠小說?形式不限,因為感受無限!給自己一段時間,窩在一處最舒服的角落,聽音樂,讀文字,沉醉在最自我的享受。

放輕鬆,運動、SPA!
  很久沒有游泳游上1000公尺嗎?很久沒有踏進球場,跟一群不熟識的朋友三對三鬥牛了嗎?還是好久沒有沒有流汗的感覺了?嘿!運動對身體比較好唷!別忘了,利用假日時間、傍晚時刻,跑一跑、動一動吧!流汗的感覺很過癮唷!如果想要有更奢華的感覺,就試試近一、二年非常流行的SPA吧!按摩、三溫暖除可以消除身體上的疲勞,連帶的心裡的疲憊都一併清掉唷!

放輕鬆,享受、變化!
  一成不變的生活有些無聊嗎?無聊也會讓人覺得疲勞唷!換換髮型吧!順便護護髮、修修指甲;可以讓人有非常不一樣的心情唷!或是,平常都是自己下廚嗎?那今天就找間美美的餐廳,好好吃一頓吧!怕花錢嗎?那也可以打包外食,再將家裡稍稍佈置,一樣很舒服呀!或是,平常幾乎外食嗎?何不就自己下廚,簡單幾道菜,嚐嚐口味,也很有趣嘛!還是來點小酒、來杯咖啡;買件新衣、抱束鮮花…為生活添加味道,給自己來點不一樣,也是疼自己的方式!

計劃一下吧!
  計劃一下吧!別讓自己的精力全被掏空了;空空的感覺,會讓人沮喪的!而這段時間,家人彼此的支持幫忙,也成了相當必要的推動點;幫對方一起想想辦法,一起計劃囉!半天的時間,一整天的時間,都是OK的。因為,有時人真的需要脫胎換骨、煥然一新的變化!或許您現在剛成為爸爸媽媽,需要休息調適的時間;或許您已經當了好久的爸爸媽媽,更需要暫緩一下緊張忙碌的心情。那麼,就去做吧!輕鬆一下嘛!偶爾,生活在狀況外,也是件很過癮的事唷!

最新觀點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