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富蘭克林教媽咪輕鬆理財
養小孩至少要花600萬!如何規劃教育金?
期盼已久的小寶貝終於出生了,新手爸媽們在喜悅之餘,想必也為孩子的養育費用傷透了腦筋,光是上小學前的奶粉錢等等費用,每個月就可能需要支出2.5萬元左右,如果還希望孩子懂事後可以接受好的教育、學些才藝的話,還需要動輒上百萬的教育費,你該如何為家裡的小寶貝規劃這筆資金呢?

養育一個小孩到大學畢業,大概需要多少教育基金呢?我們來簡單估算一下:

根據我們的估算,寶寶從出生到6歲上小學前,大約要花費180萬元。而讓小孩讀到大學所需要的費用,就要將近600萬,已經可以在台灣中南部買一棟透天厝了,這還不包含讓孩子出國留學等費用呢!

希望讓孩子及家人有幸福的將來,你需要及早開始規劃教育基金,幫孩子從小時候就展開長期投資計畫,才能較輕鬆的準備好孩子成長需要的種種花費。

新手爸媽可以選擇每個月撥出固定金額投資基金,以較輕微的負擔逐步累積教育金,每月3000元起就可以開始定期定額投資,也不會影響家庭生活品質。

提早計畫,定期定額投資效果更驚人
每月定期定額投資5000元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台幣計價至2012/5/31,以MSCI新興市場指數為準,理柏資訊假設每月1日扣款、遇例假日則以次一營業日計算。例如:五年期之累積投資成果係指假設自2007/6/1起(含)每月1日扣款,共計扣款60次之截至2012/5/31止計算而得之歷史報酬,其他期間之累積投資成果以此類推。

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且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投資報酬率以累積投資成果除以投資成本簡單計算。<以上試算結果並非代表特定基金之投資成果,亦不代表對特定基金之買賣建議。基金不同於指數,可能會有中途清算或合併等情形。投資人無法直接投資指數>
該如何選擇適合長期投資的基金呢? 高收益債券基金是新手爸媽不錯的選擇,依過去歷史資料顯示,高收益債市長期報酬不遜於股票,且波動風險較股市低,在考量未來金融波動仍大的趨勢下,若想提早投資子女一生的教育基金,建議可納入高收益債券基金作為長期持有標的喔!
定期定額精選基金:
  •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
    了解更多>>


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高收益債券基金最高可投資基金總資產10%於美國144A債券,該債券屬私募性質,此類債券有流動性、信用及價格風險。 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

本基金經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 本網站提及個股評論並非對個股進行推介、建議或買賣,且並不完全代表本基金之投資標的。本網站提及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本公司自盡力為讀者及客戶提供正確的意見及消息,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本網站內容未經同意,不得重製、散布、改作,亦不得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富蘭克林坦伯頓
親子投資學
"親子理財幸福寶典"免費限量索取中!
客服信箱:service@kimymail.com         客服專線:(02)2391-3384轉2499 (禮拜一~禮拜五 9:00~18:00)        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