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幸福家庭經營篇

 
  • 和孩子一起分享廣告單,破解消費誘惑
    教導孩子理財知識,就從學習控制消費慾望,了解、練習各種消費的優先順序,協助孩子從小建立正確的金錢觀。聰明的父母要清楚分辨什麼是廣告商的促銷手法,什麼是的的確確的減價,價廉物美的日常生活所需,這些,更是必須和孩子說清楚、講明白。
  • 專款專用,收入聰明累積教養金
    嘉伶看著存摺裡的存款金額,不自覺露出笑容。這半年來,除了他每個月4萬的上班收入,她的兼職收入也越來越穩定,連同這個月剛收到的錢,帳戶裡已經累計一定的金額,換算下來,每個月的兼差可以有近1.5萬的收入。這下,可以好好規劃一下家裡的收支分配了。
  • 賦予舊東西新的意義《爺爺一定有辦法》
    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孩子的舊衣服,或許是因為長大了不合穿,或許是胸前無法去除的髒污,可是經過簡單的修改後,成了生活上的好幫手,提袋、抹布等。其實,不管是什麼東西,如果懂得運用巧思、善用資源,常常是可以為「舊東西」創造出更多的價值,更重要的是,無形中培養孩子愛物惜物的觀念,在「開源節流」的理財過程中,先做到節流,然後在創造物品的新價值後,進一步達到開源的目的。
  • 昂貴的玩具、才藝班,一點也不重要
    「孩子,你要什麼?爸爸買給你。」這句熱門一時的廣告詞,曾經讓許多父母會心一笑。現在許多家庭都是雙薪,再加上生得少,沒有時間陪孩子,只要預算允許,孩子喜歡,提出要求就會掏腰包;還有更多,是迷惑於廣告宣傳,或是聽信人說某種昂貴玩具,具有啟發、教育的效果,或是深信才藝班的重要,不惜花大把的銀子,長久下來,家裡堆滿不需要的玩具,孩子更是忙於各種補習、才藝,而疏於與家人的互動。
  • 從平凡和瑣碎中看到無盡的寶藏
    西洋俗諺有句話:「你的垃圾是別人的寶藏。」在協助孩子奠定理財知識的道路上,很多時候,要讓他知道投資管道眾多,如何從不起眼中,譬如股票,尋找「明日之星」,有賴平時的知識累積、勤於學習等基本功。不要小看一些看似枝微末節,事實上,它就猶如跳蚤市場中的珍寶,只有「識貨者」才知道,也才能創造出真正的價值。
  • 尋求穩健獲利性的投資,為孩子存下第一桶金
    美慧正想和下班後的小王商量女兒最近功課落後的問題,小王說,可以讓女兒去補習,美慧露出為難的神色,小王這才了解,近幾年經濟不景氣,之前投資的股票、基金大跌,相對地也影響到多年來為女兒準備的教育金。
  • 付出和得到同等快樂
    聖誕老公公是愛的使者,在聖誕夜悄悄地把禮物送到每個孩子家裡,為孩子帶來希望和快樂。我們似乎不曾想到,聖誕老公公在送出愛的禮物的同時,也有孩子想到要送他禮物耶!讓聖誕老公公也和所有人一樣過個快樂的聖誕節。
  • 爸爸買了一隻新手機
    現在市場競爭激烈,琳瑯滿目的商品、花樣百出的廣告,為的就是刺激人的消費慾望。尤其是日新月異、推陳出新的3c產品,汰換率十分迅速,如果動輒就換隻手機、購買新產品,影響的不僅只是孩子的金錢觀,容易導致孩子養成錯誤的消費習慣,久而久之,更易造成家庭的經濟負擔,影響深遠。
  
 
富蘭克林坦伯頓
親子投資學
"親子理財幸福寶典"免費限量索取中!
客服信箱:service@kimymail.com         客服專線:(02)2391-3384轉2499 (禮拜一~禮拜五 9:00~18:00)        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