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打細算過日子
付出和得到同等快樂
聖誕節的禮物

聖誕老公公是愛的使者,在聖誕夜悄悄地把禮物送到每個孩子家裡,為孩子帶來希望和快樂。我們似乎不曾想到,聖誕老公公在送出愛的禮物的同時,也有孩子想到要送他禮物耶!讓聖誕老公公也和所有人一樣過個快樂的聖誕節。日本圖畫書創意大師—五味太郎透過<聖誕節禮物>這個感人溫馨的故事,表達了付出和得到是同樣快樂的。爸爸媽媽在今年的聖誕節,讓孩子學會感恩得到的幸福,更瞭解我們也可以付出,當個帶給別人幸福的人,其實會是最幸福快樂的,這將是您送給孩子最棒的聖誕節禮物。

得到與付出一樣嗎

一年一度的聖誕夜來臨了!小女孩好開心,她在床頭掛了聖誕襪,會得到什麼禮物呢?會是心裡想的那個東西吧!帶著滿心期待的心情入睡,小女孩想著想著就沈沈的睡著了。

爸媽可以引導孩子一起來思考,如果妳是小女孩,妳會怎麼做?在期待聖誕老公公來臨之際,除了想到期待已久禮物?妳還有別的願望嗎?而除了接受禮物外,妳最想對不辭辛苦的聖誕老公公說什麼?或做些什麼?您將在天性率真的孩子身上得到許多的驚喜和感動。

因為孩子從小的時候,從父母乃至於旁人長輩對他的關愛與付出,讓他早已習以為常,透過故事中小女孩的溫暖呈現,將引導孩子把他樂於使人感到幸福的本性顯露。親子間也藉此互動讓孩子更明白,自己有能力付出,為家中長年就是聖誕老公公的長輩們帶來幸福和快樂。

相同的是——快樂

今年是我第幾次來送禮物的呢?聖誕老公公把禮物放進襪子裡。咦?聖誕老公公原本打算送小女孩禮物的,出乎他意料的,竟收到了孩子送給他的禮物。爸媽就來問問孩子,聖誕老公公會有怎樣的反應,生氣?高興?興奮?驚訝?

故事中的小女孩想到了送聖誕老公公禮物,讓辛苦了一年的聖誕老公公也能過一個快樂的耶誕節,我們家寶貝想為聖誕老公公做的又是什麼呢?相信爸媽也很想知道吧!聖誕老公公開心的接受了小女孩為他準備的禮物,一路上開開心心的把禮物送完,急忙回家去了。回到家裡,聖誕老公公也和所有的孩子一樣,好想趕快知道收到的是什麼禮物……。原來付出與得到雖然是兩件不同的事,但孩子此刻更加瞭解相同的是一樣的快樂。


親子理財box

理財過程中,人們往往只想到如何增加資產,讓錢變得更多,殊不知,在有所得之前,也必須有所付出。譬如對理財知識的增加,不管是在工作技能上的培養,讓自己有專業的工作能力,以爭取更高的報酬;或是鑽研理財相關知識,研究瞭解各種的理財工具,都是必須一步一腳印的付出,絕非一蹴可幾。親愛的爸媽,您是否也和孩子一樣可以理解付出和得到是同等快樂,並享受理財過程帶給我們的成長。

富蘭克林幫您與孩子打造理財金鑰

富蘭克林提供網路即時文字諮詢服務,點選立即諮詢富蘭克林理財顧問將立即為您服務。


富蘭克林坦伯頓
親子投資學
"親子理財幸福寶典"免費限量索取中!
客服信箱:service@kimymail.com         客服專線:(02)2391-3384轉2499 (禮拜一~禮拜五 9:00~18:00)        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