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儲備育兒基金
專款專用,收入聰明累積教養金
嘉伶看著存摺裡的存款金額,不自覺露出笑容。這半年來,除了他每個月4萬的上班收入,她的兼職收入也越來越穩定,連同這個月剛收到的錢,帳戶裡已經累計一定的金額,換算下來,每個月的兼差可以有近1.5萬的收入。這下,可以好好規劃一下家裡的收支分配了。

■善加利用兼職擴大收入

我們不只一次談到透過兼職增加收入的理財規劃,不過,很可惜大多數人都還只停在認同的階段,對於兼職的效益仍有所保留,而不願去試著執行。其實,無論是延伸自己的專業,抑或是辛苦的在便利商店值班賺錢。只要做好時間管理,兼職並不會影響到日常作息。您只需要把日常瑣碎時間集合起來重新分配,就能創造出可用的兼職時間。只要掌握這個方向,不但不會少玩少睡,更讓生活步調踏實,在收入提高的同時,為自己和家人儲備好下一階段的生活基金。

■方案一:正職做家用,兼職當投資

一份理想的兼差工作,先不論金額的多寡,應該具有長期、固定的收入的特色。即便是在便利商店值班,也可以經由事先排班而知道未來的收入狀態。長期、穩定收入可以協助我們進行投資時,朝長期規劃進行。

以嘉伶的例子來說,日常的4萬元收入仍維持日常家用。而每月多出來的1.5萬元可以用來規劃投資。若將這1.5萬元三等分放在積極型、穩健型以及固定收益的投資標的。持之以恆的持續購買具有上述特型性定時定額基金、儲蓄保險等,必能早早為孩子存下豐裕的教養金。

■方案二:觀念反轉,賺更多

不過,這,還不算是最好的兼職收入管理。投資除了選對商品,認清複利與時間關係之外,還有個大家都常忽略的關鍵議題,那就是投入的金額。在其他的條件相同下,投入金額越高,資產成長比例將更明顯,財富積聚的任務也可以提前達陣。

我們還是以嘉伶的收入為例。由於她的每月兼職穩定,收入達到1.5萬元以上,已足以支付家庭日常開支。此時可以大膽將正職、兼職的收入用途對調。正職收入的4萬用在投資,而1.5萬元的兼職拿來家用。

我們來試算一下,假設投資報酬率為8%,每月1.5萬和每月4萬元的投資,經過10年以後,當初投入每月1.5萬元,一年共存下18萬元,10年下來本利和得到約39萬元。而每月投入4萬元,一年總共投資48萬。10年下來,原本的48萬已經倍增破百萬!這一切,全來自大膽的將正職收入用於投資。想快速累積孩子教養基金嗎?投資的金額將是提前完成願望的關鍵!

每一個金字塔的堆疊,都是從第一塊磚頭開始。每一分孩子夢想,也靠父母的雙手為他張羅。萬丈高樓平地起,給孩子更好的未來,就從善用兼職收入創富開始!

富蘭克林幫您與孩子打造理財金鑰

富蘭克林提供網路即時文字諮詢服務,點選立即諮詢富蘭克林理財顧問將立即為您服務。


富蘭克林坦伯頓
親子投資學
"親子理財幸福寶典"免費限量索取中!
客服信箱:service@kimymail.com         客服專線:(02)2391-3384轉2499 (禮拜一~禮拜五 9:00~18:00)        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