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後常咳嗽、流鼻水,如何增強抵抗力?

寶寶2歲8個多月,就讀幼兒園後就常常感冒咳嗽,每次服藥都吃2~4周才稍為痊癒(後來都得加抗生素),停藥一周後又會有咳嗽或流鼻水的症狀,請問該如何讓孩子增強抵抗力呢?
讀幼稚園的小朋友平均一個月感冒1~2次是常見的。

如果每次吃藥都很久才能改善,除了感冒之外,也要注意是否有過敏的問題,造成小朋友的咳嗽流鼻水。如果有過敏的問題,避開過敏原咳嗽流鼻水的次數就會下降。

增強抵抗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均衡飲食充足睡眠,多曬太陽多運動
 
(以上問題由 小兒科醫師 陳木榮回覆)

推薦書單
怎麼做,寶寶最健康
作者/周怡宏
出版社/信誼
你知道睡眠對孩子的生長很重要,但你知道晚睡的孩子容易躁動、缺乏專注力嗎?你們是外食的家庭嗎?你知道高油、高鹽的外食,會造成孩子胃腸與肝腎的負擔嗎?你知道嬰幼兒期的肢體活動,能促進孩子的動作發展,也是孩子認識外界和探索自我的重要媒介嗎?
提升寶寶的自癒力
作者/周怡宏
出版社/信誼
從醫數十年,看多了沒有問診、只有藥物的醫療怪象,兒科權威周怡宏醫師提醒爸媽,為了孩子的健康,爸媽一定要改變藥到病除的速食醫療心態,並在寶寶生病時,積極參與寶寶病程,讓居家照顧成為寶寶恢復健康的重要力量,才能有效提升寶寶的自癒力!
身體就要這樣動!0-5歲幼兒體能遊戲全集
作者/前橋 明
出版社/信誼
孩子動得足,學習成效更好!研究顯示,愛運動的孩子,智力、執行力、創造力的表現更好。要怎麼樣才能讓孩子動得對?動得好呢?日本幼兒體能專家分享超過四百個0 ~5歲的體能遊戲祕訣,搭配清楚圖文解說,即看即懂即做,讓孩子開心玩,健康動,提升孩子各項潛能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