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感冒該服藥嗎?太胖會讓分泌物比較多?

妹妹二個月大就被哥哥傳染了感冒,有流鼻水、咳嗽等狀況,醫生說吃睡正常、沒有發燒就好,開了緩解症狀的藥。看了其他媽媽的討論,有人建議多餵母乳就好了,不要吃藥,我既給妹妹吃藥,也餵母乳,但是感冒還是持續了三週,一直在掙扎該不該繼續去看醫生、繼續吃藥,還是真的餵母乳就會好了?另外,醫生提到太胖的寶寶本來分泌物就多,妹妹的體重是95百分位,我該幫她減肥嗎?

"如果感冒仍未痊癒,仍須依照醫師囑咐,定期回診追蹤,延誤治療仍可能持續造成身體不適,如寶寶分泌物仍過多,媽媽可使用吸鼻器等工具,將分泌物清除,維持呼吸道通暢。
此外,可依照生長曲線圖如超過第97百分位或低於第3百分位時,就要考慮寶寶的該項生長指標有過高或過低之情形,可能需請醫師評估檢查,目前您的寶寶依生長曲線圖是在正常範圍,如果媽媽真的很擔心,可以與醫師討論你的疑慮,不要自己隨便給予藥物使用。"
(以上問題由 早產兒基金會回覆)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