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吃藥秘訣

寶寶生病父母都是很焦慮的,以最常見的一般發燒而言,平均都要燒個三至五天才會逐漸地緩解,退燒藥物只是暫時地讓溫度降一些而已,而不是吃的愈多降得愈快或愈多。


寶寶生病父母都是很焦慮的,以最常見的一般發燒而言,平均都要燒個三至五天才會逐漸地緩解,退燒藥物只是暫時地讓溫度降一些而已,而不是吃的愈多降的愈快或多。其他的如咳嗽藥、止流鼻水藥等,亦是一樣的道理,吃多了反而會出現藥物中毒的現象,並容易將單純的病複雜化了。

所以父母常有下列錯誤的狀況:
1. 未按醫生的用藥指示,短時間內重覆或加量吃藥。譬如應隔六小時才吃一次的藥,只隔了二、三小時就再吃了。
2. 一天分三、四次服用的藥,父母為了加強藥物的作用,一次就全部吃下去了。
3. 同時看多位醫生,吃各醫生開的藥。雖各有按照指定的時間及劑量,可能重覆吃藥。

建議父母按時服藥:
1. 選擇您所信賴的醫生,完全地遵照其指示,給寶寶按時服藥。
2. 遇有疑問,如病情未見好轉,可再請教醫生解釋以消除疑慮。
3. 勿嫌麻煩,寧可多看醫生但勿多吃藥。每種藥物的作用都有極限的,當已達其應有的作用時,再增加藥劑量也無法加強其藥效的。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