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兒胃口不佳

我的孩子是早產兒 出生時才1116克,現在3歲了才剛滿12公斤,身高94公分,我們住美國,醫生都認為他太瘦,他大概是幼稚園裡最矮的,胃口一直不好,醫生有給一種開胃的藥,斷斷續續吃了一年,效果時好時壞,我該如何做讓他吃多一點? 大家說褒排骨湯給他喝,又有人說湯煮太久對健康不好,該煮多久?

早產兒的確長得比較小,身體天生較弱,但越是如此越要以天然的方法照顧,他還會是會有自己的潛力,小孩要健康第一個機會是媽媽懷孕的時候,母親營養要夠。如果從生下來開始算,第一個機會是吃母奶的時候,如果媽媽身體很好,母奶很充沛,營養足夠,小孩子在母奶期可以發育的很好,等到青春期是另一個機會,因為有時身體荷爾蒙一多,其實長得很快。所以早產兒在青春期來的時候作一些調養,例如:中藥調養,如補氣的人參或其他補腎的中藥就是調整荷爾蒙,讓他在青春期快速的「轉骨」,加上飲食、運動,孩子應該會漸漸改善過瘦的情形。
排骨湯煮太久是新鮮的營養成分煮掉了,但這裡重要的是它的鈣質,煮到整個骨頭都可以咬碎,鈣質就流到湯裡,例如:我們現在吃的是豬骨頭,本來鈣就在裡面,所以說:吃骨頭補骨頭。
(以上問題由 自然醫學博士 陳俊旭回覆)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