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的大人生病了,怎麼辦?

疾病最主要的傳染途徑還是「接觸」所致,照顧幼兒者要勤洗雙手,由外面進入家門後,要先換外衣及梳洗一番,以減少身上的帶菌量...

家有幼兒或病弱者注意的事項,疾病最主要的傳染途徑還是「接觸」所致,照顧幼兒者要勤洗雙手,由外面進入家門後,要先換外衣及沖嗽洗一番,以減少身上的帶菌量。

養成個人清潔衛生的好習慣,居家環境的整潔對生活的品質是有幫助的。屋內可使用空氣濾靜器,減少空氣中的雜質、灰塵、及病媒菌。

照顧幼兒者,或家中其他大人,如果自己發生了感冒時,少搓揉口鼻,最好要戴上口罩,盡量避免與寶寶做很密切的接觸,如親吻或直接以口餵食;如果寶寶暫時無法托健康者照顧時,也要避免與其面對面做近距離的講話、呼吸、咳嗽、打噴嚏。

家中寵物的清潔衛生也要特別注意,因其唾液及毛屑都可能帶有不知名的各式細菌或病毒,而在幼兒引起怪病。

資料來源:榮總兒童醫學網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