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中醫藥膳,讓妳吃得安心又健康!

月子裡如何吃得健康、營養又美味?在此我們提供您幾道中醫師設計的藥膳,讓您吃得安心又健康喔!

  月子裡如何吃得健康、營養又美味?在此我們提供您幾道中醫師設計的藥膳,讓您吃得安心又健康喔!

◎紅燒海參
  一般紅燒海參的做法,再加上一些香菜,可以調整產後便秘,並適用於流虛汗的人。

◎當歸瘦肉湯
  當歸3-5錢,用水煮,取出當歸加少量的調味料,瘦肉片後下,對新產後倦怠乏力有一定的助益。

◎當歸羊肉湯
  黃耆1兩,人參、當歸各7錢,生薑5錢,先將羊肉1斤煮去血水,再加前中藥材一起煮,肉熟即可食用。

◎花生豬蹄湯
  花生與豬蹄對於產後血虛乳少,是很好的食物。可用花生米6兩、豬蹄2隻,用水、酒、蔥、薑、鹽煮沸後,轉小火煮爛食用。亦可加香菇一起煮,以改變味道;或加入黃耆、當歸亦可。

◎雪蛤湯
  蛤子膜3-5錢,花生2兩,洗淨加水共煮,加糖少許(隨個人喜好),不喜甜食者可加雞肉湯、火腿、香菇少許做湯,起鍋後加入豌豆苗少許,再加鹽、酒少許。

◎杜仲腰花湯
  先用杜仲5錢熬水去藥,再加上洗淨泡水後的腰花片,可改善產後腰痠。

◎生地蒸雞
  貽糖半斤與生地(切長條狀)半斤拌勻,裝入洗淨的烏骨雞內,放入甕中蒸熟後即可食用,對產後體弱、惡露不盡者有改善作用。

◎雞蛋豆漿
  對於體虛的婦人,產後口渴有特效。先將雞蛋打入大碗內攪勻,加入白糖,再以滾沸的濃豆漿沖熟飲用。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