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的心聲?

小孩一歲半,從我開始扮演全職媽媽的角色後,就常和先生有爭執;原因是離開工作並非我所願,而老公又喜歡叨唸,這讓我感到自己是個沒收入、沒地位、又被碎碎唸的人我該怎麼跟先生溝通?跟他說我需要他的關心與幫忙呢?

相信您由職業婦女轉換成全職媽媽一定很不適應,加上先生並沒有認同及支持您的付出,一定讓您倍感灰心及沮喪。我們建議您先想清楚自己的價值觀及生涯規劃,想一想陪伴孩子成長對您的意義是什麼?工作成就對您的意義又是什麼?是否可以再繼續尋找一位更適任的保姆呢?   

等您清楚的了解到自己的需求之後,便可以和先生做進一步的溝通,讓他知道您的想法,例如:告訴先生您覺得留在家照顧幼兒及料理家務是件有意義的事,所以您願意留在家中;或告訴先生您覺得工作的成就感是您生活很重要的動力,您的退讓完全是因為愛他及愛小孩,這樣一定可以讓先生多體貼您一些。   

此外,全職媽媽就如同一般的上班族一樣,需要生活的調適、適度的休息及受他人的尊重,這樣的觀點您也需要試著讓先生了解,請他給您一些個人的時間及應有的尊重,若有可能,也可偶而請先生看顧小孩數小時,讓他體驗一下您的辛勞,這樣就可以減少他對您的挑剔了!   

另外,不論您以後想繼續當全職媽媽或重回職場,您一定要記得和先生協商好這個部份,讓彼此都能對未來作好規劃,一同為家庭而努力!加油喔!!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