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情緒心事…

好想哭,我脾差好差。兩個小小孩,又在旁邊吵,真的快煩死了!忍不住的我總是大聲的對他們發脾氣,已經沒有耐性的我,也無法心平氣和的對待他們...其實,罵他們,我內心也很痛苦...

  天氣悶透了,心情也糟透了...(奇蜜家庭討論區 / 兇媽咪)
  好想哭,我脾差好差。兩個小小孩,又在旁邊吵,真的快煩死了!忍不住的我總是大聲的對他們發脾氣,已經沒有耐性的我,也無法心平氣和的對待他們...其實,罵他們,我內心也很痛苦;雖然是他們不乖要教,但我自己知道…其實我也摻雜了好多自己的情緒在裡面,只是藉此怒吼發洩罷了...我對小孩的要求很多。我想在他們內心一定會有些無形的壓力吧?想想,他們還那麼的小…我似乎太要求完美了...
  真的好煩!悶熱的天氣讓我火氣一直壓不太下來。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控制自己,有時甚至覺得要去看心理醫師,或是去上一些情緒管理的課程;只是不知哪裡有?
  好想改變自己,但我會想卻做不好,我這樣接近憂鬱傾向的個性…不僅自己活的痛若,也影響了小孩!怎麼辦?!真的,煩煩煩...


  曾經跟她一樣,對自己感到生氣、沮喪、無助嗎?這種壓力很大吧!不過,值得高興的是,至少,她已經看到自己情緒的轉變,已經摸到了自己最裡面的那顆心!

  一直以來,她被教導著,要行止像個女孩。她被大部分的人期待著,要完美扮演媽媽或女性角色,要有:「凡事包容、凡事忍耐」的「貼心與溫柔」;但在這樣的期望壓力下,往往當她想要釋放自己負面的情緒時,就聽見很多聲音在說:「不對!不行!」所以,她開始學著把情緒藏在心底,不被看見。

  可是,那時,她卻不知道,當情緒沒有好好處理,當情緒一層又一層的覆蓋下去,久而久之,真的就不知道該如何去享受自己的感覺,接著逐漸失去表達情緒的能力,漸漸地,就連自己要的是什麼,也都不知道了!

  她到底要的是什麼?或許現在也在想這樣的問題吧?一個媽媽,在一個家庭,與這麼多情緒…。她要的是什麼?她這樣的感覺是好的嗎?她的責任義務、她的自我、她的矛盾,她的過去、她的未來…疑惑該從何思索起?答案該從何找起?

  其實,說真的,媽媽的角色是很沉重的,好像沉重到連孩子掉了一根頭髮都是自己的不對,沉重到先生的領帶歪了都要怪罪自己!或許,應該對她說的是:「放過自己吧!對自己好一點吧!」煩的事情,只會越做越煩,除非不再讓自己掉入那樣的思考陷阱!

  其實,她、或是妳、或是我,都是可以不高興的!當覺得自己被侵犯、當自己覺得受委屈,就發洩出來吧!不要把責任無意義的往自己身上推了!其實我們都不是聖人,何必把自己弄得這麼累呢?把「凡事包容、凡事忍耐」的「貼心與溫柔」的好媽媽魔咒解除吧!別說這行不通,其實只是不敢罷了!女人其實有比任何人都足夠的理由疼愛自己!多摸摸自己的感覺與需要,因為唯有如此,才可能愛得更徹底!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