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聰明新消息!

許多人都說,現在的孩子比以前的孩子聰明多了,這是真的嗎?

《新知集錦一》現在的孩子真的比較聰明唷!
  許多人都說,現在的孩子比以前的孩子聰明多了,這是真的嗎?
  
  一項研究顯示,從1932年至1978年間,美國兒童IQ分數,每年便增加大約3分。而最近的研究則顯示,在過去20年中,智商的提昇,還在持續進步當中唷!一項1972到1987年的調查研究報告發現,兒童的智力提高了3.3分;另一個針對1978至1989年間的調查也發現,在這段期間,美國兒童的IQ增加了3.5分。可見,「現在的孩子比以前的孩子聰明多了!」這項說法,還真有幾分可信度咧!

《新知集錦二》天才也是男女有別?!
  現代女性的表現,毫不輸給男性的例子,比比皆是!不過,若以生理來看,男女先天有別,恐怕是不得不承認的事實!
  
  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心理系在1993年發表了一篇有趣的報告:研究者找出過去20年來美國大學入學測驗(S.A.T)表現成績優異的學生。這群學生的智力都在總人口的前3%;至於數學能力,則往往都超過同年齡孩子10年以上的程度。
  
  當研究人員撿視這群資副優異的學生,是否因性別差異而有不同表現時發現,在數學理解的能力上,男生的分數高於女生;另外,在生活型態的喜好、職業性向上,也會因為性別的不同而造成差異。
也就是說,即使是資質比一般人優異的「天才」,在考慮追求更高的學術或事業成就時,仍會受到性別的影響喔!

本文摘錄自:《學前教育月刊》1995年6月號,p.24-25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