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包皮,別輕舉妄動!

決定要讓寶寶接受割包皮手術了嗎?且慢!先看看這裡吧!

  為寶寶割包皮的原因,有的是健康因素,有的是宗教因素;但多數的主要原因,應該單純是因為爸爸自己以前曾動過割包皮手術,所以兒子自然就遵循了這樣的家族傳統。

  根據猶太教和回教的禮俗,手術會在出生後的第8天才進行。但一般來說,寶寶必須體重達到2700公克以上,才能為他進行割包皮手術。因為這項手術對於不足月或體重過輕的寶寶來說,可能會產生許多健康上的危害,例如是濕疹或流血異常等狀況。所以,如果您不是因為宗教習俗要進行這項手術,也許先等一陣子再進行手術會比較妥當。

醫師建議:  呂子賢小兒科提供
1.觀察到三歲,再決定手術與否。

2.包皮是保護尿道口不受傷害的正常組織,可分內外兩層,包皮內層在嬰兒時期和龜頭緊緊黏著,隨著年齡增長,才慢慢往後縮,通常到了三至五歲,九成以上即會露出龜頭。

3.如果過了三歲包皮仍太緊,龜頭無法露出,一來容易感染而導致包皮炎,二來每次小便,包皮就像吹氣球一樣膨脹起來,增加痛感,這時不妨接受包皮環切手術。

4.此外,如果出現嵌頓包莖,即緊閉的包皮即被用力後拉過龜頭,仍緊緊卡在陰莖中段,致使包皮出現水腫、沖血、甚至壞死,也需立即施行手術。

寶寶的照顧
  男寶寶在割完包皮以後的幾天內,陰莖會變得紅腫粗糙,所以在您為他進行清洗和換尿布的工作時,必須更加的小心。首先,當然是避免讓寶寶敏感的皮膚受到摩擦而有不適。我們可以用棉球沾上溫水輕輕的擦拭,千萬不要用「化妝棉」,因為那同樣是會對寶寶的肌膚產生刺激。也可以在藥房買一塊紗布,包覆在寶寶的陰莖上,可以避免附近的肌膚受到尿液的刺激。
  
  並且隨時注意傷口恢復的情形。第一個星期內,若是出現黃色分泌物是正常現象,但如果出現黃色結痂性的潰爛,或紅腫的情況超過了一個星期,那麼很有可能就是受到了感染,必須趕快就醫。傷口的痊癒通常需要一個星期以上的時間,但當傷口痊癒了,日常的清潔工作,就可以不需要額外的照顧了。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