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月寶寶喜歡翻身、抬頭,但不會爬?

女兒滿8個月大,喜歡在床上翻來翻去,但趴著的時候就只會頭抬起來看,手腳沒有明顯的爬行動作,該如何引導他呢?

孩子爬行的發展會由匍匐前進的動作發展、到跪著用四肢爬行的動作,因為爬行的四肢運行以及抬頭的動作,可以強化肌肉的發展,會對未來的站立動作有所助益。但如果爸媽過於保護孩子,減少了孩子爬行的機會,將會延緩站立的發展。

孩子的動作發展會因遺傳、環境、練習等因素的影響,而有個體的差異性。以爬行的動作而言,聲音、器物以及顏色的刺激,都可以誘發孩子爬行的意願。所以拍手、呼喚孩子的名字、用孩子喜歡的玩具、使用鮮豔的物品,都能夠適當的引導孩子想要觸摸的意圖,就能誘發出爬行的動作。

爸媽也別太心急,動作的發展需要鼓勵、指導與練習,才能夠有更好的發展喔! 

(以上問題由 幼兒體能專家 王宗騰回覆)

爬!也需要練習!要怎麼引誘孩子多爬呢?透過影片,和家中的小寶寶一起練習吧!
爬!也需要練習,看完影片,爸爸媽媽趕快陪著家中的小寶貝一起練習哦!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