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打細算過日子
善用政府、社會資源
參與免費活動,獲取新知,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現代人生得少,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心目中的心頭肉,即使現在物價飆漲、薪資有限,但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點的心態,學才藝、補習,甚至是出國遊學,許多父母雖然掏錢掏得心痛,卻也只能心甘情願,好像不這麼做,就會讓孩子「矮人一截」,將來無法在社會上立足,與人競爭。然而,真是如此嗎?想要多才多藝,想要擁有一口流利的英語,想要說起話來頭頭是道,富有見地,真得就必須灑大錢,專門培養孩子嗎?


事前作功課 善用資訊

現今的社會資訊發達,不管是政府或是機關團體都會舉辦許多免費的活動,遇到特殊節日,次數更是頻繁,如果懂得善加運用,不僅可以讓孩子學習到各種知識,也為家庭省下大筆開銷,並在親子共同參與的過程中,培養感情。這些活動一般都會事先刊登在網站上,或是報章雜誌中,只要平時肯多花點時間,就可以發現,尤其像是圖書館、文化局、基金會這類單位,舉辦的活動眾多;或者是只要花少許門票的文化特展活動,一點點的付出,遠勝於花大錢帶孩子出國,或是補習,對孩子的幫助更大。

另外,在學習語文的過程中,也可運用免費的英語節目,或是相關的廣播、網站,這類的資訊也不少。唯一需要的,不過是父母事先抽出一點時間,上網搜尋,事先做功課,將免費的資訊列印下來,然後在和孩子相互討論,共同學習的過程中,一起成長。


留意相關單位 累積更多知能

學習過程中,也不要忽略學校所能提供的豐沛資源,除了課後輔導班外,現在崇尚多元智慧教學下,校內大都設有多種各式各樣的免費社團,譬如戲劇、語言、跳舞、運動等包羅萬象,透過積極的學習參與,也能為孩子的將來打下深厚的基礎。

如果仔細留意,還有許多可提供免費資源的機關團體,不管是資訊內容或是學習環境,都很值得參考,例如可在社區圖書館中看書、聽故事,借閱影片,或是文建會的閱讀花園;想要享受親子共樂的娛樂空間,有親子館、婦幼館、公園;至於語文的學習或資訊的攝取,最多的莫過於公共電視、教育電台等媒體;節慶方面,包括各縣市兒童局舉辦的兒童節活動、北市的兒藝節、信誼基金會每年舉辦的免費園遊會,多元參與儘可開啟孩子不同的視野,累積更多的知能。只是很多的活動和資訊,最好還是提早向有關單位查詢,或是先行上網了解,其他包括捷運站、政府機關也都會備有免費的資訊手冊可供拿取,提早知道、早點報名,以免錯失孩子的學習。

富蘭克林幫您與孩子打造理財金鑰

富蘭克林提供網路即時文字諮詢服務,點選立即諮詢富蘭克林理財顧問將立即為您服務。


富蘭克林坦伯頓
親子投資學
"親子理財幸福寶典"免費限量索取中!
客服信箱:service@kimymail.com         客服專線:(02)2391-3384轉2499 (禮拜一~禮拜五 9:00~18:00)        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