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做羊膜穿刺的檢查嗎?

我目前懷孕19週,上週做二指標母血唐氏症的篩檢結果為1/350 !醫生建議我要做羊膜穿刺確保胎兒健康。我在別家醫院做4D超音波檢查 , 醫生說若是低於1/270 & 34歲以上才需要做羊膜穿刺,且醫生幫我很詳細的檢查胎兒的發育狀況 & 身體各器官發育評估都無異狀,只提醒要隨時注意胎動、定期追蹤 !請問我還需要自費去做羊膜穿刺嗎?醫生也說過了18週後羊膜穿刺的準確率會降低,是真的嗎?!
目前大多數醫師同意,滿34歲的孕婦或唐氏症篩檢(二指標或四指標皆可)胎兒唐氏症機率高於1/270 (如1/50 或1/100)則建議施行羊膜穿刺檢查,以確認胎兒是否有唐氏症;亦即如果風險值低於1/270,可以不做羊膜穿刺。 

羊膜穿刺檢查大多在懷孕16-20週之間施行,準確度一樣好,但風險是可能造成流產,機率約略是0.5%。可確認胎兒染色體是否有異常。 

目前有一項較新的抽母血檢驗,醫學上稱做非侵入性胎兒產前檢測。可驗出胎兒的第13、18、21對染色體是否異常,甚至可驗出更多項的染色體缺陷和罕見的胎兒疾病,只是費用較高好處是不會增加胎兒流產的風險,準確度可達99%。第21對染色體異常即是俗稱的唐氏症。 

(以上問題由  婦產科權威醫師 詹益宏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