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就是給寶寶最好的母乳!

相信很多準媽媽從報章雜誌或電視廣告中知道,蛋白質、DHA、鐵、鋅或β胡蘿蔔素以及比非得氏菌對寶寶很重要,這些耳熟能詳的名詞,讓您眼花暸亂,不知所措。選擇母乳,統統都含有,甚至更好,更完美。



為什麼?為什麼大家都說為母乳比喝牛奶好?為什麼母乳是個完美的食物 ?

(一)母乳含有嬰兒所需要的"營養"
.對嬰兒最適當的蛋白質和脂肪及最正確的量。
.含有較多量乳糖,正是人類嬰兒所需。
.足夠的維生素,供嬰兒使用,不需額外添加。
.足夠的鐵質,供嬰兒使用。
 在母乳中鐵質並不多,但是吸收利用率高,吃母奶的嬰兒不會有缺鐵性貧血。
.提供嬰兒足夠的水份。正確含量的鹽份、鈣和磷。
.特別的酵素 (脂肪酉每) 消化脂肪。

(二)保護嬰兒免於感染
  只聽說吃配方奶的嬰兒有不適應,過敏、腹瀉等問題,從未聽說寶寶不適合母乳。母乳乾淨且沒有細菌污染,含有抗感染因素使嬰兒免於感染,包括:
.殺細菌的活白血球。
.對抗很多常見感染的抗體,保護嬰兒至他自己能產生抗體為止。
.如果母親感染疾病,針對此感染的抗體很快就會出現在她的乳汁中。
.含比非得因子,促進嬰兒腸道中乳酸桿菌的增長,抑制造成腹瀉的有害細菌繁殖。
.乳鐵和鐵結合,抑制需要鐵的有害細菌生長。
.前6個月完全吃母乳的嬰兒,較不會有過敏現象。減少嬰兒的慢性疾病。
.另有文獻報告,哺餵母乳的嬰兒日後比較不會有淋巴腫瘤及Crohn氏症等。

(三)情感連繫
  哺乳幫助母嬰發展一個親密互愛的關係,可幫助兒童日後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及正常地成長。以奶瓶餵食,很容易由其他人代為餵食,或是將奶瓶放著由嬰兒自己吸食。嬰兒可能得到較少關愛及刺激。

(四)母親的健康
  哺餵母奶幫助產後的止血,且使母親較早恢復正常的身材,經常哺乳可避免再次懷孕。研究發現,哺乳的母親較不易有停經前的乳癌及卵巢癌。

(五)經濟、方便、環保
.母乳便宜,不須購買。
.母乳隨時可吃,無須準備。即使幾天沒餵奶,乳汁也不會變壞。
.哺乳不需消耗土地、能源,以準備嬰兒的餵食。

  各位準媽媽們,看完上述這麼多好處,是不是該考慮給他最好的母乳,只要你願意,源源不絕的愛意,就注入寶寶身上每一個細胞,他將是個幸福的小天使。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