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該餵母奶還是奶粉?

嬰兒期的營養是一生健康的基礎,良好的營養,使生長發育正常,尤其重要的是腦部組織的發展,使能發揮最好的體力及智能。

  嬰兒期的營養是一生健康的基礎,良好的營養,使生長發育正常,尤其重要的是腦部組織的發展,使能發揮最好的體力及智能。營養缺失使體骼發育不良,易感染各種疾病,或生病時較嚴重,預後較差;尤其腦部的發育更是往後無法改進的。

  根據統計,我國嬰兒從初生到六個月時,營養發育與歐美一樣好,但以後則漸不如,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嬰兒餵食的疏忽。

1.母乳是嬰兒最理想的食物
2.母乳化的奶粉也比不上母乳
3.吃母乳的嬰兒較健康
4.母親最少應以母乳哺餵三個月
5.職業婦女在產假內應以母乳哺餵。

嬰兒配方食品哺餵
·如無法親自以母乳哺餵嬰兒,請依醫護人員、營養師的建議選,選擇適合的嬰兒配方食品。

·俗稱「嬰兒奶粉」是指以牛或其他動物乳汁或動植物成分作基礎,並添加適當的營養素,使其成分能供給嬰兒生長與發育需要之食品。

·請依各產品說明沖泡,不可任意改變濃度;且當嬰兒吃飽或不想再吃時,不要勉強他,因為只有他自己知道吃飽了沒有。

·像餵母乳般的抱著,嬰兒在你的懷裏,使他能享有溫暖的懷抱及安全感。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