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妳的外表會有什麼變化?

 懷孕期間,由於荷爾蒙分泌的改變,準媽媽的外表(頭髮、皮膚與指甲)會開始出現一些變化。但並非每位準媽媽都有一致的改變,有些準媽媽會變得容光煥發,不但頭髮很有光澤,皮膚也變得紅潤、光滑;但有些準媽媽卻是剛好相反,不但頭髮變得粗硬、難整理,皮膚不是太油就是太乾。
 想知道懷孕後,妳的頭髮、皮膚與指甲可能有什麼變化?又該如何保養呢?快來看看本週懷孕期的特別企畫~

  懷孕期間,由於荷爾蒙分泌的變化,有些準媽媽會變得容光煥發,不但頭髮很有光澤,皮膚也變得紅潤、光滑;但有些準媽媽卻剛好相反,不但頭髮變得粗硬、難整理,皮膚不是太油就是太乾。想知道懷孕後,妳的頭髮、皮膚、牙齒與指甲會有什麼改變?又該如何保養呢?快來一探究竟:

妳的頭髮
  懷孕後,因為荷爾蒙的改變,頭髮的生長速度會加快,所以孕婦的頭髮看起來變多且具有光澤;但另一種可能就是:油性髮質變的更油,乾性髮質變得更乾、更脆,而且掉頭髮的情況也會變得比較嚴重。

  因此懷孕期間,妳應該選擇溫和且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精,並且經常洗頭,如此就能保持頭髮的清潔;到了懷孕後期,最好利用淋浴時順便洗頭,以避免壓迫腹部,要不然也可以上美容院洗頭享受一下,也是一個好辦法喔!

  而生產過後的幾個月,妳會開始大量地掉髮,這是因為體內荷爾蒙已經恢復原來狀態的緣故,不需要太擔心,妳並不會因此而禿頭,而且很快地妳的頭髮就會恢復正常的生長速度了。

妳的皮膚
  懷孕時,由於血液循環加快,妳的皮膚會變得比較柔軟、有光澤,但是,膚質有可能變得更油或是更乾,因此,必須要更注意皮膚清潔的工作。除此之外,妳的皮膚也可能因為懷孕而變得比較敏感,所以最好避免使用具有刺激性的保養用品及化妝品。

  在懷孕期間,妳原先皮膚上的痣、疤痕和雀斑,顏色不但會加深,而且面積也會擴大,所以一定要盡量避免長時間日曬,如此在生產過後,才能讓皮膚比較容易回復懷孕前的狀態。

妳的指甲
  懷孕期間,妳的指甲會長得比平時快,但可能會變得比較脆,所以很容易裂開或折斷。所以最好把指甲剪短,並在做家事或處理園藝時載上手套,如此就能夠保護指甲、避免斷裂了。

  總而言之,在懷孕期間並不是每位準媽媽的外表都會有一致的變化,重點是要注意清潔,如此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產生。而在一般的情況下,只要等到生產後,體內荷爾蒙分泌恢復正常,妳的頭髮、皮膚、指甲就能恢復到懷孕前的狀態囉!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