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一流產了…

大約有30%的受孕是以流產作為結束,而且大部分的流產是屬於無法避免的原因,是自然的篩選過程,因此,您已經盡力呵護寶寶,請不要太過自責。

  經過各種的努力後,醫生還是宣佈您流產了,此時,您該怎麼辦呢?…

自然流產後的手術處理
  如果醫師診斷您為完全流產、不完全流產,不可避免性流產或是過期流產時,胎兒已確定無法存活,此時,醫生會以超音波掃瞄確定子宮內部的狀況,再決定下一步該如何處理。

  如果子宮內部已經很乾淨,就不需要進一步的手術處理,但是,如果您是屬於不完全流產或是過期流產的話,醫生會施行子宮擴刮手術清理子宮內部,以避免出現敗血性流產威脅您的生命安全,同時也能預防子宮感染影響日後懷孕的機會

流產後心情調適
  事實上,大約有30%的受孕是以流產作為結束,而且大部分的流產是屬於無法避免的原因,是自然的篩選過程,以避免您生下不健全的寶寶,因此,即使流產了,您也已經盡力呵護寶寶,請不要太過自責。

  而在醫生為您做好流產後的處理時,別忘了請教醫生您流產的主要原因,並且請他解答您心中的疑問,這樣可以幫助您減輕心理的壓力。

  此外,失去寶寶,您可能會覺得自責、生氣,也會覺得傷心難過,這些情緒都是可理解的,並無大礙,通常都需要經過一段時日才能恢復。因此,允許自己生氣、難過是很重要的,但是,別忘了與家人或是朋友分擔您的心事,或是參加一些相關的團體,尋求精神上支持與安慰。

預備下次的懷孕
  流產後大約六個星期,必須再回醫院複診,以確定您身體的恢復狀況,並且也可以請教醫師,關於下次懷孕的建議。基本上,流產以後只要一切正常,一、兩個月以後就可以再嘗試受孕,而且絕大部份流產過的婦女,下次懷孕都能生出健康的寶寶。

  但是,除了身體復原的狀況之外,更重要的是,您的心情是否已經調適得當!因此,最好不要太過心急,等到你們夫妻倆的身心狀態都已經調整到最佳的狀態時,再來計畫懷孕也不遲喔~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