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優生寶寶,從懷孕前開始!

由於空氣、食物、水的污染,現代文明社會所帶來的畸型兒種類何其多。例如媽媽有不良的飲食習慣(抽煙、喝酒、喝茶或咖啡)、胎兒遭受疾病傳染,都是導致胎兒畸形的原因。所以,想要預約一個優生寶寶,為下一代著想,還是要在準備懷孕前做好保健工作。





  如果你真正到專門照顧殘障嬰幼兒的機構參觀,就能體會文明社會所帶來的畸型兒種類何其多。當然你不可能離群索居,完全避免來自空氣、食物、水的污染,但是要預約一個優生寶寶,為下一代著想,還是要在準備懷孕前做好保健工作。

1.有抽煙習慣的媽媽:
  會使胎兒長期缺氧、體重不足、發育不良,並使胎盤壁變薄。孩子成長後,智能和情緒發展比常人差,容易感染疾病,免疫能力較差。

2.喝酒的媽媽:
  產下的孩子會罹患胎兒酒精症候群,膚色發青,易夭折;體重輕,容易早產;有朝天鼻、招風耳的相貌。為避免孩子罹患胎兒酒精症候群,一發現懷孕就不喝酒,即使是補酒,或一小口也不喝。

3.常喝咖啡和茶的媽媽:
  每天只能喝2杯以內,最好不要喝,以預防流產。

4.先注射德國麻疹疫苗:
  經過血液檢測後,可以知道體內是否有德國麻疹抗體,如果沒有抗體時,要考慮注射疫苗,過了三個月,確定身體有疫苗,才能準備懷孕。

5德國麻疹會造成胎兒的病變:
  白內障、青光眼、糖尿病、心臟病、肝臟異常、神精系統異常、低能兒、失聰。
  (1)懷孕前二個月染上:流產,並有40%-60%的機會生出有缺陷的嬰兒;半數胎兒死亡或染上多重殘疾。
  (2)懷孕第三個月染上:30%-35%胎兒有一種缺陷。
  (3)懷孕第四個月染上:10%胎兒受影響。

6.傳染病:水痘
  (1)懷孕前半段染上:胎兒生理缺陷。
  (2)生產前5天和生產後2天染上:有可能受感染的新生兒可接受水痘免疫球蛋白注射。
  孕婦保健法:15歲以前多半會長水痘,但還沒出過水痘的孕婦避免接觸水痘患者,不可與水痘患者共處一室,因為接觸和空氣都會傳染。

7.傳染病:庖疹
  出生時經過母親產道感染:神經系統遭破壞成為智能不足。
  曾得過生殖器庖疹的孕婦,要在臨盆前注意是否復發,復發時要以剖腹生產。

8.傳染病:愛滋病
  只有25%-50%的愛滋媽媽會生下愛滋寶寶。傳染給胎兒的三種途徑:
  (1)懷孕時由母親透過胎盤傳給胎兒。
  (2)出生時通過產道,被生產時所流的血和分泌物感染。
  (3)吸食母乳染上愛滋病毒。

  只要妳做好以上的防範措施,並作好醫師所建議的產前檢查,相信妳就能預約一個優生寶寶,當個快樂的媽媽!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