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早期壓力大,當心早產!

根據邁阿密路透社健康版報導指出,在懷孕的前三個月經歷重大壓力,可能提高早產的風險。準媽媽不能不慎!

  根據邁阿密路透社健康版報導指出,一項有關在加州Northridge地震時,正處於懷孕初期且存活下來的婦女之研究中發現,在懷孕的前三個月經歷重大壓力,可能提高早產的風險。

  加州大學的Laura M. M. Glynn博士在美國精神醫學年會上接受路透社健康報導訪談中提到:「我們的理論是,壓力可能會加速胎盤的週期,造成懷孕時間上的變化。」她和研究的協同作者Curt Sandman 博士相信,荷爾蒙的改變不只讓懷孕的過程順利進行至第二期和第三期,也會保護孕婦避免壓力的影響,讓懷孕過程能順利地進行到最後階段。

  研究者和40位經歷1994年地震時懷孕的婦女進行會談,Glynn博士說:這些當時正處於懷孕初期的婦女,他們大多數人表示,對於地震的相關事件有高度的情緒創傷,這些婦女說,她們發現當時覺得特別心煩意亂;可是那些已經是懷孕後期的婦女說,她們發現只是中等程度的沮喪。

  Glynn博士也說:那些高壓力下的婦女較早分娩,大約38週左右;相反地,那些地震時已經是懷孕第三期之後的婦女,大約在39週左右生產。Glynn博士解釋荷爾蒙CRH (corticotrophin-releasing hormone) 對於胎盤的週期有很強烈的影響。Glynn博士說:「我們認為在懷孕初期壓力系統功能正常時,壓力可能會影響胎盤並影響其週期;然而荷爾蒙在懷孕第二期和第三期的改變,會保護母親和腹中胎兒避免過大的壓力,讓孕婦能在正常的時間分娩。」

  Glynn博士還指出,有一些研究顯示,不同型態的壓力(像是婚姻方面的壓力或工作方面的壓力)會縮短懷孕的時間。所以想要生個足月的健康寶寶,準媽媽在懷孕早期要特別注意,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唷!家人也要注意準媽媽的情緒,因為快樂的準媽媽才能生出健康的寶寶喔!

資料來源:心靈園地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