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為什麼不能吃新寶納多?

為什麼懷孕初期不能吃新寶納多,如果我懷孕就開始吃了要不要緊?我在懷孕21週照3D超音波時,醫師說寶寶很健康,那需不需要再跟醫師談論一下呢?
新寶納多含有鐵劑、葉酸及鈣質,都是懷孕婦女最需要額外補充的營養素。一般說來,醫師會建議孕婦從懷孕中期開始服用新寶納多,但如果孕婦嚴重貧血的話,也可以在懷孕8週或12週開始服用。

醫師之所以不建議孕婦在懷孕初期服用新寶納多,是因為懷孕初期是胎兒各項重要器官的發育期,用藥必須特別謹慎,而新寶納多雖然只是綜合營養素,但畢竟還是合成藥物,所以同樣要小心使用;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新寶納多含有鐵質,在懷孕初期會有導致孕婦嚴重嘔吐、頭昏的副作用。

因此懷孕初期,孕婦所需的營養素最好是從飲食中攝取,如果嚴重不足,才需要在醫師的指示下,服用適量的營養補充劑。

如果您在懷孕初期就服用了新寶納多,經過了定期產檢與超音波檢查,醫師確定寶寶很健康的話,應該就沒有問題,不過仍建議您告知醫師,相信您可以得到更滿意的答案。

(以上問題由 信誼教養諮詢小組回覆)
 

ღ 信誼幸福好孕袋,給孕媽咪和寶寶的第一份禮物!
「信誼幸福好孕袋」包含好孕手冊及孕期電子報,幫助孕媽咪安心度過40週;精選康乃馨、五月花、貝恩、大地之愛、橘子工坊、健康長行、艾瑪絲等用品,陪伴你安心迎接寶寶出生!
數量有限,準爸爸孕媽咪免費申請 https://bit.ly/3dsz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