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書籤: 貼到Facebook 貼到推特(twitter) 貼到噗浪(plurk)

 

 

 

新好男人,如何面對孕媽咪的陰晴不定?

 

  甜蜜的情人節耶!在這特別的日子裏,孕媽咪就讓心情放鬆一下吧!想做什麼就讓準爸比去操心就好。本篇文章請孕媽咪轉寄給準爸比,讓準爸比了解一下孕媽咪的心情,知道孕媽咪在想什麼、擔心什麼,適時的給予孕媽咪心靈與實質上的支持!「親愛的,辛苦了!」跟肚子裡的寶貝情人一起過特別的情人節吧!

您家現在有、或是曾經有孕媽咪嗎?您是不是受不了她一會兒哭一會兒笑?看個電影痛哭流涕、遇到隔壁小寶還會猛親猛抱?

  這樣的大起大落,很多人會歸因於懷孕期體內荷爾蒙失調所造成,但用平常心來看,其實,這樣的心情起伏不定,只是反映出一個重要事實──懷孕,為您的生活、家庭帶來多麼重大的變化、為媽媽們心裡增加多少壓力和緊張啊。

  來,請一起用心感受一下老婆的心情──一想到肚裡有個正在長大的娃兒,那種很滿足很高興的感覺…,五秒中之後,再想到這也不能吃哪也不能喝,等下回家還要挺著肚子擠公車!也許昨晚睡前,想的是,啊,寶寶不知道長多大了?今天起床心頭的聲音是,怪怪的,要不要趕快去檢查?

  孕老婆可能想的還不只是這些呢,她還會擔心,夫妻生活會不會有影響、嬰兒會不會畸形、自己身材會不會走樣、會不會難產、以後要花多少錢養小孩?什麼時候找保母、要不要請婆婆媽媽帶?加上時常暈眩、嘔吐,腰酸背痛,可能還失眠!你說,若要懷孕媽咪能不七上八下,需要多少修練的功夫啊。

  根據統計和經驗,懷孕期的情緒不穩,會在懷孕初期──前三個月最明顯。因為這個時期,孕媽咪面對的變化最大,包括種種懷孕初期可能的不適,還有生活習慣的調整和顧慮。這時,也是胎兒成長很關鍵的時期,許多重要器官機能必須藉由媽媽的小心照顧才能健全成長。

  面對懷孕老婆心情的高潮迭起,第一步就是,接受它吧!這是懷孕期必然經歷的一個階段,不僅懷孕的人要接受,您和家人也要能夠接受!在幾秒中之內,從極度興奮跌落到異常沮喪,並不令人意外。接受孕媽咪會有這樣的需要和反應,其實也就容易用比較理解、疼惜的角度來對待了。

  其次呢,就鼓勵孕老婆從事自己喜愛的活動啊。看看喜歡的書、電影,偶爾浪漫地午後散佈、聽聽音樂會、上餐館,都是可以放送或是宣洩情緒的活動。彼此交換心情日記,也是不錯的方法。每天在老婆睡醒前,留張紙條在桌上,告訴她昨天夢見她和娃娃,呵呵,相信媽咪會高興一整天呢。這種方式,可以讓情緒不穩定的孕媽咪,除了可以用文字的方式書寫出自己的擔憂,同時也能夠因而協助她自己想通一些、釐清一些不必要的焦慮。

  有人分享陪伴,是最重要的吧。面對太多改變時,人總會手足無措或是設想太多負面的狀況。有人在一旁堅強的支持,接受聆聽所有的擔憂不悅,自然就可以走過陰天,享受陽光!

 
 

 

 
 

 

本篇文章讓你覺得?

 

投票結果

 

內容普通、只是一般的資訊
內容沒有幫助

 

 

有幫助 普通 無幫助
 
 
 
讀完本篇文章你還想找?     

 

 


  你好, 回小窩,(登出)

 

 
貼到funP網路書籤 貼到HEMiDEMi網路書籤 貼到MyShare網路書籤 貼到UDN網路書籤 貼到Google書籤 貼到Yahoo!MyWeb 貼到Del.icio.us書籤 貼到Windows Live Favorites 貼到Facebook 貼到噗浪(plurk) 貼到推特(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