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書籤: 貼到Facebook 貼到推特(twitter) 貼到噗浪(plurk)

 

 

 

帶寶寶坐飛機,請先準備...

 

搭飛機的機會越來越多,帶著寶寶坐飛機的機會,也越來越多。帶孩子出去走走,是很好的休閒活動,除了開眼界,也可以增進親子間的親密度;但,或許,您也曾經因為擔心寶寶在飛機上的需求瑣碎,不知該如何準備,而打消旅行的慾望。尤其碰到長途飛行,一飛就是8個、10個小時,更難預測寶寶到底會出現怎樣的狀況了。因此如何將飛機上的旅程過得平順、安然,就變成在計劃搭飛機旅遊時,相當重要的行前工作了!

帶baby坐飛機
並沒有明確的規定指出,必須多大的寶寶才可以搭飛機出遊;因此,我們可以注意一些小細節,讓自己與寶寶在旅途中更加舒服:

1.為寶寶穿著舒適的衣服:
就算是大人,也可以深切的感受到搭飛機時,柔軟舒適的穿著真的非常重要。因此,就算是打算帶寶寶參加正式的聚會,也最好是將正式的衣服帶著,等到達目的地後,再做更換。另外,厚的、薄的衣服都要準備,以因應機上的溫度變化。

2.帶妥隨身物品:
不論是2個小時的飛行,或是8個小時的旅程,都要準備好足夠的物品;可能包括奶嘴、奶瓶、奶粉、尿布、濕紙巾、禦寒衣物…等。而且,最好份量多準備一些,以應變飛機延誤的狀況。

3.生病的寶寶:
最好在出發前,跟醫師確定寶寶的身體狀況是否真的適合飛行,會不會有突發的狀況…。依照醫生的指示,決定需不需要延遲飛行。

4.在飛機起飛降落時,讓寶寶吸吮奶嘴或奶瓶:
甚至如果您是餵食寶寶母奶,也可以利用這時間餵食;因為吸吮和吞嚥的動作,可以減輕寶寶的耳朵在壓力改變時,所造成的不舒服。

5.跟航空公司確定是否有針對寶寶在飛行時的座位或配備,說不定可以為寶寶增加飛行時更多的舒適。

6.如果您是帶著寶寶一起坐飛機,盡量避免點熱飲。避免碰到氣流不穩或失手碰翻時的危險。

再來,就是想想在飛機上可以跟寶寶做什麼樣的事情囉!可以是唱唱歌、說故事、玩遊戲…。總之,就是讓您與寶寶飛行的更舒適、快樂!

 
 

 

 
 

 

本篇文章讓你覺得?

 

投票結果

 

內容普通、只是一般的資訊
內容沒有幫助

 

 

有幫助 普通 無幫助
 
 
 
讀完本篇文章你還想找?     

 

 


  你好, 回小窩,(登出)

 

 
貼到funP網路書籤 貼到HEMiDEMi網路書籤 貼到MyShare網路書籤 貼到UDN網路書籤 貼到Google書籤 貼到Yahoo!MyWeb 貼到Del.icio.us書籤 貼到Windows Live Favorites 貼到Facebook 貼到噗浪(plurk) 貼到推特(twitter)

 

 

 

 

 

 

 

帶孩子出門該注意什麼?
 

網友問題:

 

專家回覆:

外出安全手則
  帶孩子外出時,最重要的一件事是:隨時注意寶寶的「動向」,不要讓他離開視線了。行政院衛生署建議家長,教導幼兒從踏出家門的那一刻起,時時注意、處處留神。以下,就是大人小孩要一同留意的事項:
1. 搭汽車時~
  四歲以下、18公斤以下的孩子必須坐汽車安全椅。
‧不要讓孩子單獨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