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書籤: 貼到Facebook 貼到推特(twitter) 貼到噗浪(plurk)

 

 

 

環遊世界趴趴走

 

你知道嗎?想要橫渡世界上最大的撒哈拉沙漠,原來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駱駝?日本每到5月5日,到處都可看到飄揚的鯉魚旗,又是代表什麼意思呢?還有,全世界最高的山脈、支流量最大的河流,分別在哪裡?

想認識這些國家的風土民情,不一定要出國,只要翻開這兩本到處「趴趴走」的圖畫書,就能跟著歐爸爸一家暢遊書中的小縮影大世界!

全家總動員,遨遊世界城市與奇景

歐爸爸全家人住在法國,這一年,他和歐媽媽帶著尼克、小芙,準備環遊世界上最美麗的幾座城市。旅行的第一站是莫斯科,接著一路到東京、倫敦、荷蘭等11座著名城市。

旅途中,他們拜訪了各地朋友,遊覽熱門的觀光景點,並入境隨俗地參與當地的特色活動,盡情探索有興趣的人事物,不但在倫敦街頭發現了哈利波特、福爾摩斯,還在紐約大遊行中看見「好餓的毛毛蟲」氣球呢!

環遊世界城市還不過癮,歐爸爸一家人再次背起行囊,展開一趟世界奇景之旅。這回,他們上山下海,參加了登山、泛舟、乘熱氣球等活動,還去尋找當地奇特的動物,挖掘阿爾卑斯山雪怪、加勒比海海盜傳說等各地的奇聞軼事喔!

在世界小縮影中,培養讀圖的觀察力

身為旅行家、插畫家的作者,運用過去旅遊各地的經驗,以細膩豐富、生動趣味的圖像,將世界著名的城市與地理奇景,以迷你縮影般呈現其樣貌,讓孩子在閱讀過程中,輕鬆飽覽各地獨特的生活方式與人文風情。

在密密麻麻的大圖裡,還融入了視覺辨識遊戲及隱藏的小幽默,吸引孩子去找一找這些有趣的人事物,無形中也培養孩子讀圖的觀察力與專注力,而這些小插曲,還能成為親子「看圖說故事」的素材,增進對當地的認識與瞭解喔!

跟著歐爸一家的旅遊筆記 認識新鮮事

遊覽完每座城市或奇景後,書上還附錄了別具巧思的旅遊筆記,運用繪畫、照片、紀念品和明信片等元素,詳盡介紹當地的文化、歷史、物產等等資訊,還有歐爸爸一家人旅行時的趣事或心情,讓孩子也能學習記錄旅行時的所見所感。

快來看看,歐爸歐媽和孩子們,在威尼斯發現了什麼新東西、經歷了哪些有趣的事,還有寫給小狗旺旺的明信片中,有什麼讓人莞爾一笑的童言童語吧!


作者:鄭雅馨

本文出自2014年1月號《學前教育數位雜誌》

 
 

 

 
 

 

本篇文章讓你覺得?

 

投票結果

 

內容普通、只是一般的資訊
內容沒有幫助

 

 

有幫助 普通 無幫助
 
 
 
讀完本篇文章你還想找?     

 

 


  你好, 回小窩,(登出)

 

 
貼到funP網路書籤 貼到HEMiDEMi網路書籤 貼到MyShare網路書籤 貼到UDN網路書籤 貼到Google書籤 貼到Yahoo!MyWeb 貼到Del.icio.us書籤 貼到Windows Live Favorites 貼到Facebook 貼到噗浪(plurk) 貼到推特(twitter)

 

 

 

 

 

 

 

如何提升孩子的閱讀能力?
 

網友問題:

 

專家回覆:

0-6歲孩子的閱讀能力特徵
‧0個月~3個月的幼兒:對遠距物體看不清楚,但可聆聽父母唸書、唸兒歌的聲音
‧4個月~6個月的幼兒:會隨著物體移動視線,並且對顏色鮮明、人臉形狀的圖案有明顯的喜好,但是對圖片的注視時間非常短。
‧7個月~未滿1歲的幼兒:他的視線會隨著成人的指引在圖畫或圖片上作短暫的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