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書籤: 貼到Facebook 貼到推特(twitter) 貼到噗浪(plurk)

 

 

 

孕期安全旅遊六大秘訣

 

  準媽媽挺著大肚子旅遊的確比一般人多了許多限制,但其實只要有妥善的計畫、充分的準備,孕期旅遊對於舒緩孕期緊張的情緒將有很大的幫助。因此,為了自己及胎兒的安全,以下孕期安全旅遊的六大秘訣,準媽媽一定要特別注意哦!

1.擬定適當的旅行計畫
  懷孕期間要特別注意不可過度疲勞,要讓身體充分的休息,所以,一般行程緊湊的旅行團並不適合準媽媽參加,定點旅行、半自助式的旅行方式則比較適合準媽媽。此外,在出發前必須查明旅遊地區的天氣、交通、醫療與社會安全等狀況,若自覺無法掌握,還是不去為宜。

2.途中有人全程陪同
  孕婦不宜一人獨自出遊,也不適合與一群陌生人旅行。因此,孕期旅遊最好能有丈夫、家人或好友在身邊陪伴,不但會使旅程較為愉快,如果真的覺得累或不舒服的時候,也有人可以照顧或是視情況改變行程,如此準媽媽才能有個安全快樂的旅程。

3.食衣住行要多注意
食的方面:
  避免吃生冷、不乾凈或吃不慣的食物,以免造成消化不良、腹瀉等身體不適;奶類、海鮮等食物因易腐壞,若不能確定是否新鮮,應不食為宜;多喝開水,多吃水果,可防脫水與便祕。

衣的方面:
  衣著以穿脫方便的保暖衣物為主,如帽子、外套、圍巾等,以預防感冒;若旅遊地區天氣炎熱,帽子、防晒油、潤膚乳液則不可少;平底鞋比較好;必要時托腹帶與彈性襪可減輕不適;多帶一些紙內褲以備不時之需。

住的方面:
  避免前往離島或交通不便之地區;蚊蠅多、衛生差的地區更不可前往旅遊,傳染病盛行的地區尤應避免。

行的方面:
  坐車、搭飛機一定要繫好安全帶,若每小時能夠起身活動十分鐘最好。由於孕婦容易頻尿,所以搭乘長途的交通工具時時,最好先了解一下離得最近的洗手間在哪裡。此外,不要搭坐機車或快艇,登山、走路也都注意不要太費體力,一切應量力而為。

4.攜帶必備藥品
  準媽媽旅行應該隨身攜帶必備、常用藥品,例如:胃腸藥、外傷藥水藥膏、OK繃、清涼藥膏…等。萬一在旅途中吃壞肚子、皮膚輕傷,或被蚊蟲叮咬時可用得上。

5.運動量不要太大或從事太刺激的活動
  運動量太大容易造成孕婦體力不堪負荷,容易導致流產、早產及破水等問題;而太刺激或危險性高的活動也不可參與,像是:雲霄飛車、海盜船、自由落體、高空彈跳等遊樂區設備。

6.旅途中隨時注意身體狀況
  旅遊途中,準媽媽若是感覺疲勞就應該適時地休息;若身體有任何不適,如下體出血、腹痛、腹脹、破水等狀況發生,就應該停止旅遊,立即就醫。此外,如果準媽媽有感冒、發燒等症狀,也應該盡早去看醫生。總之,千萬不要輕忽任何身體上的變化繼續旅行,以免造成自己與胎兒的危險。

  只要準媽媽注意以上事項,相信一定能夠快快樂樂地外出旅行,享受旅行的樂趣。而更重要的是,準媽媽旅行回來後,一定要盡快向產科醫師報到,確定自己與胎兒的健康狀況,千萬不要忘了唷!

 
 

 

 
 

 

本篇文章讓你覺得?

 

投票結果

 

內容普通、只是一般的資訊
內容沒有幫助

 

 

有幫助 普通 無幫助
 
 
 
讀完本篇文章你還想找?     

 

 


  你好, 回小窩,(登出)

 

 
貼到funP網路書籤 貼到HEMiDEMi網路書籤 貼到MyShare網路書籤 貼到UDN網路書籤 貼到Google書籤 貼到Yahoo!MyWeb 貼到Del.icio.us書籤 貼到Windows Live Favorites 貼到Facebook 貼到噗浪(plurk) 貼到推特(twitter)

 

 

 

 

 

 

 

懷孕時出現嚴重暈眩,是什麼問題?
 

網友問題:
我懷孕二十週了,前幾天吃飯前突然眼前逐漸一片漆黑,全身無力,然後耳朵聽不見,全身冒冷汗!持續了好幾分鐘,直到我先生餵我吃了一點東西才改善了。懷孕初期也曾出現,請問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專家回覆:信誼基金會

懷孕的時候容易產生暈眩及疲倦,在懷孕早期多半是因為孕吐而進食太少所致,懷孕中期則是因為血壓降低,沒有辦法適應,同時因為生理代謝加速,可能會有血糖不足的現象,到了懷孕後期下腔靜脈血液回流受阻,也會有這些情形。

所以,容易出現暈眩或疲倦的孕婦,需要隨時注意補充運動飲料,並避免站立太久,穿著彈性襪,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