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書籤: 貼到Facebook 貼到推特(twitter) 貼到噗浪(plurk)

 

 

 

何時該做產後檢查?

 

生產滿月或六週就應回醫院檢查,以確定子宮及生殖器官是否復元,也可與醫師討論避孕的問題。

生產後(包括剖腹產)第一次月經的時間因人而異。沒有餵母乳的產婦一般都在產後六至八星期來第一次月經;服用退奶藥,則可能在一個月左右就來了;然而,也有的婦女可能產後二、三個月都不來月經。

餵母乳的婦女,月經通常來得比較晚;餵母乳的時間愈長,餵得愈完全(即不摻雜牛奶),則月經愈慢來。反之,則月經會比較早來。

值得一提的是,產後婦女即使月經不來,並不代表卵巢絕對不會排卵。臨床上,偶爾會碰到婦女在生產後好幾個月月經不來卻懷孕的例子,因此,產婦在滿月後不想立即懷孕的話,還是要注意避孕。根據研究,婦女在產後四十二天就可能發生排卵而造成懷孕。

許多人認為餵母乳可以自然避孕,這個觀念必須略做修正。餵母乳的婦女在哺餵期間的確比較不容易懷孕,但並不是絕對的,所以,哺乳婦女不想懷孕的話,還是要採用其他避孕方法。

一般來說,生產滿月或六星期就應回醫院接受檢查。一方面可以確知子宮及其他生殖器官是否已恢復正常,另一方面則可與醫師討論避孕的問題與方法。(本文摘錄自詹益宏醫師著作《從懷孕到分娩》)

 
 

 

 
 

 

本篇文章讓你覺得?

 

投票結果

 

內容普通、只是一般的資訊
內容沒有幫助

 

 

有幫助 普通 無幫助
 
 
 
讀完本篇文章你還想找?     

 

 


  你好, 回小窩,(登出)

 

 
貼到funP網路書籤 貼到HEMiDEMi網路書籤 貼到MyShare網路書籤 貼到UDN網路書籤 貼到Google書籤 貼到Yahoo!MyWeb 貼到Del.icio.us書籤 貼到Windows Live Favorites 貼到Facebook 貼到噗浪(plurk) 貼到推特(twitter)

 

 

 

 

 

 

 

產後多久可以運動呢?
 

網友問題:
請問產後多久可以運動呢?又要幾個月後才能正式開始從事激烈運動(例如打羽球)呢?

 

專家回覆:信誼基金會

生產後何時可以運動,首先必須看妳是剖腹產或是自然產。

如果妳是自然產的話,產後可以立刻進行一些溫和的運動,這些運動的目的在於:
一、減輕因生產造成之身體不適及功能失調情形,協助骨盆韌帶排列恢復、腹部及骨盆肌肉群功能恢復,並使骨盆腔內器官位置復原。

二、恢復至原來體重,並減少如胃腸蠕動變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