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書籤: 貼到Facebook 貼到推特(twitter) 貼到噗浪(plurk)

 

 

 

走進有趣的交通工具世界

 

一輛紅色的「大」公車,載著大熊、兔子和小蛇,經過滿滿是車的馬路,跨越長長的橋,開了好久好遠,途中還遇上滴滴答答的雨天。終於,開上高山,穿過草原,進入森林,將小動物們一一送到家。只剩下自己的紅色「小」公車,要開到哪裡,誰的家要到了呢?

好多車 想收集

紅通通的身體,還有「一尾」排氣管的公車,在多彩明亮的畫面中一點兒也不失色,孩子一眼就能記住他是主角。在裡頭等著孩子的,還有一輛輛具動物特徵的可愛小車。你看,那裡有一輛頭戴廚師帽的蛋糕車;這裡有一台戴斗笠的貨車,咦?它怎麼會載「骰子」呢!上面那輛加長型的車子看起來好氣派,真想坐坐看。相信喜歡小汽車的孩子,一定會一邊看、一邊猜測這些小車子究竟是什麼類型或功能;再和爸爸媽媽一起數數總共有幾輛,還能滿足紙上收集小汽車的樂趣。

跟著走 真好玩

公車開過城市,上山入森林,白天到夜晚的迢迢路程卻一點兒也不乏味。下雨了,沒關係,大家一起替小公車撐傘;路很遠,睜大眼睛來觀察,找找路上的小細節、小驚喜,你看,草原裡有蜻蜓、蝴蝶,森林的樹上還有小昆蟲呢!一路上,孩子的眼睛隨著頁面瞧,小手一定也很想拿起小汽車,跟著公車一起開上彎彎曲曲的道路,陪小動物搭公車,經過不同地方,看看下一站是誰的家到了。小公車努力爬過山頭,氣喘吁吁「呼~」的一聲,小蛇的家到了;接著穿過香香的草原,「哈啾~」打了個噴嚏,小兔子的家也到了。作者運用幽默,生動地表現出不同的下車方式,點亮更多閱讀時吸引孩子目光的趣味。大家都回到家了,只剩下小公車一個,讓我們一起送它回家吧!

歡迎回家 最安心

像是和孩子說話的文字,反覆但不重複的故事韻味,讀來有說演的趣味;簡潔的線條和明亮的色彩,讓孩子熟悉的動物和交通工具,在童趣的風景中更平易近人;畫面裡,擬人化的主角還藏著小巧思等待您和孩子發覺。小公車一天的漫長與”經歷”,都是為了等待爸爸和媽媽張開雙手迎接的那一刻,這能讓離開父母一整日的孩子,感到多麼的心滿意足啊!像是輕聲向孩子說,無論離開家或父母多久、多遠,都有溫暖的懷抱等著你回家,親親晚安。一段看似平凡,公車送乘客回家的故事,其實傳遞著孩子心中那輛回家專車的意義。

這是一本可以和孩子互動對話的好書,你也和孩子一起來一趟公車之旅吧!

誰的家到了
作者/劉旭恭
出版社/信誼
出版時間/2013年4月
適讀年齡/1歲 - 4歲


5/18(六)在台中信誼親子書房,一起來聽旭恭說故事,歡迎2-5歲親子參加!報名專線04-2326-6182…活動詳情

 
 

 

 
 

 

本篇文章讓你覺得?

 

投票結果

 

內容普通、只是一般的資訊
內容沒有幫助

 

 

有幫助 普通 無幫助
 
 
 
讀完本篇文章你還想找?     

 

 


  你好, 回小窩,(登出)

 

 
貼到funP網路書籤 貼到HEMiDEMi網路書籤 貼到MyShare網路書籤 貼到UDN網路書籤 貼到Google書籤 貼到Yahoo!MyWeb 貼到Del.icio.us書籤 貼到Windows Live Favorites 貼到Facebook 貼到噗浪(plurk) 貼到推特(twitter)

 

 

 

 

 

 

 

寶寶幾歲可以學騎腳踏車?
 

網友問題:
  寶寶幾歲可以學騎腳踏車?

 

專家回覆:整理:王乃善,黃美湄

  學騎腳踏車幾乎是每個孩子童年重要的生活經驗。兩歲半到三歲是孩子嘗試騎腳踏車的時機,這個年紀的孩子,腳步通常已經很穩,可以雙腳跳躍或踮著腳尖走路。順著孩子愛活動的天性,先提供他一輛有輪子且能坐在上面用腳推進的玩具車,將有助於腿部肌肉的增強。
 
  不過,即使沒有玩具車,爸媽仍能發現孩子會自創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