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型學習風格的孩子

視覺型學習風格的孩子,也許還稱不上畢卡索第二,但是個超級塗鴉王。

視覺型學習風格的孩子,也許還稱不上畢卡索第二,但是個超級塗鴉王。

在他們的腦子裡,就有一個調色盤,凡是經過他們手中的東西就會變得十分美麗誘人。 圖像經驗對這些孩子來說,是十分有趣而豐富的,他們眼中的世界,便是透過線條、形狀、色彩、空間建構起來。他們喜歡畫畫、勞作,或製作各式各樣的圖表。

這個類型的孩子,認識事物的方式,便是先認識並記憶它的視覺印象。 對空間也很敏感。他們傾向於用圖表、空間相對位置處理然後貫通各種知識。這也成為他們表現自己能力的重要方式。對視覺的創作、分析、欣賞,會展現在這些孩子生活中的任何小細節。

在正式的學習情境中,這些孩子很精於製作地圖或設計圖、閱讀觀察流程表、以及準備表演節目。 他們將來也是很好的建築師、領航員、畫家、雕塑家。

一些些觀察的線索…
學齡前幼兒
 □孩子容易注意到色彩鮮明的東西。
 □孩子喜歡塗塗抹抹,只要他手中有蠟筆、色筆、或鉛筆。
 □孩子喜歡用積木、黏土自己蓋房子。
 □孩子喜歡玩拼貼遊戲。

低、中年級孩子
 □孩子喜歡畫畫圖、做做勞作、拼拼貼貼。
 □孩子喜歡自己畫地圖、佈置房間。
 □孩子對圖像式的物品或有圖案的東西有明顯偏好。
 □孩子對物品所在的空間位置記憶深刻。

高年級孩子
 □孩子喜歡畫畫、塗鴉、素描,替學校班級製作海報。
 □孩子對流程圖、立體透視圖都能夠一目了然。
 □孩子喜歡玩多種模型,甚至用黏土、樂高積木搭建新的建築物。
 □孩子會沉迷在可以自己設計、繪圖,創作的活動中。

適合孩子的學習情境
  有顏色、空間、圖像的書或課程,孩子最感興趣。因此,提供孩子相關的影片、投影片、幻燈片,可以讓他學得更加得心應手。讓他畫畫、製作模型,或玩立體積木,也可以讓他專注很久。不論是學語言閱讀或數學邏輯,都可以運用空間和色彩圖表來輔助他認識和記憶。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