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常問的10大問題!

您常常被寶寶的問題問得啞口無言嗎?不過這也難怪,因為寶寶的問題太是千奇百怪了。因此,這裡不但列出一些寶寶可能常問的問題,也提供在寶寶4歲以前,爸媽可以回答的方式...

  您常常被寶寶的問題問得啞口無言嗎?不過這也難怪,因為寶寶的問題太是千奇百怪了。因此,這裡不但列出一些寶寶可能常問的問題,也提供在寶寶4歲以前,爸媽可以回答的方式;希望可以幫助您下一次寶寶再發問時,不會再有答不出來、或寶寶聽不懂的窘境囉!

1.寶寶是怎麼跑到肚子裡面的?
  寶寶是在媽媽的肚子裡面形成的。在媽媽的肚子裡面,有一個小寶寶自己的房間,雖然暗暗的,可是很舒服、很溫暖、也很安全。所以寶寶會一直在裡面待到他生出來為止。

2.寶寶在你的肚子裡面做什麼?
  寶寶在媽媽肚子裡面的時候會踢踢腳、吸吸大拇指,有時候也會睡睡覺。還有的時候會張開眼睛,然後聽聽媽媽肚子裡面的聲音。

3.為什麼寶寶不一直留在肚子裡面?
  寶寶在肚子裡面會一直長大,然後媽媽的肚子就會裝不下,那時候就一定要把寶寶生出來才可以。不過那時候,我還是會一樣愛你。

4.什麼是「死掉」?
  「死掉」就是人或動物的呼吸停止了,身體也不會動了。大部分的人或動物是因為活到很老、或是生病了,才會死掉。

5.人一定會死掉嗎?
  是的,每個人到很老很老的時候、或者是生病的時候,因為身體有些地方會壞掉,所以就會很自然的死掉。不過你不用擔心,除非我很老很老了,才有可能死掉。而那個時候你就是大人了。

6.媽媽生氣,是不是不喜歡我了?
  我生氣,是因為你剛剛一直調皮搗蛋,所以讓我覺得生氣,並不是因為不喜歡你才生你的氣。所以如果你很規矩,我也會很開心。

7.為什麼你都不罵弟弟?
  因為他還是小寶寶,所以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不好的事。當你還是這麼小的時候,我們也都不罵你啊。所以如果弟弟長大調皮搗蛋,我一樣會不高興罵他。

8.我為什麼一定要去幼幼班?
  因為白天家裡沒有人可以幫忙照顧你,我會很擔心。所以如果你去幼幼班,我可以請老師照顧你;而且班上有很多好玩的玩具跟小朋友陪你玩,我就會比較放心。然後到了晚上,我就可以去接你下課回家啦。

9.我為什麼一定要吃青菜?
  如果我們只吃肉,不吃青菜,便便就會比較硬,上廁所的時候就可能感覺痛痛的。而且吃青菜不但可以讓身體更健康,也可以讓你的眼睛看得比較遠、皮膚也會更滑更漂亮。

10.我為什麼一定要吃肉?
  吃一小塊魚或肉,就有很多的養分,讓你變得很有力氣。不過,如果你不喜歡吃,我們可以一個星期吃一、二次,平常我們就吃蛋、或多喝一點你喜歡的牛奶或優酪乳來代替也可以。

  別以為寶寶小,什麼都不懂,其實他的腦袋可是裝著滿滿的問題呢!所以,如果試著把寶寶的每個問題,都當作是一種機會教育,你會發現孩子從這些回答當中,就可以學到很多的觀念、規矩、與價值觀。教育,也是可以這麼隨性的在生活中開始!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