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顏色遊戲!

顏色也有遊戲唷!你知道嗎?

手的顏色
準備:
爸爸媽媽可運用嬰兒襪做成腕套

玩法:
在寶寶的單手套上有鮮豔色彩的腕套,並可以左右手交換戴著腕套。當寶寶活動自己的雙手時,腕套上鮮豔的色彩會讓寶寶發現自己的手,並且開始注意自己的手部動作喔!

水的顏色
準備:
2~3種水性顏料、2杯清水、一枝水彩筆、調色盤,及幾張任何形式的紙(報紙、圖畫紙…不過要盡量大張,方便孩子可以盡情揮灑。

玩法:
幫寶寶擠上一些顏料,然後可以跟寶寶說明如何「使用工具」,注意唷!只是說明工具的使用唷!我們不用期待或限制寶寶一定要在紙上作畫,寶寶很可能只想用筆沾水、沾顏料,然後再沾水、沾顏料;或是就是喜歡把杯子裡的水倒來倒去…,放手讓他們去玩吧!爸媽倒是可以在旁引導孩子去發現色彩相容後,會有怎麼不一樣的顏色變化。水性顏料是可以被清洗的,不用太擔心,不過可以建議您,也為寶寶準備幾件工作服及一處工作角落吧!不但可以更放心的讓寶寶動作,也是減輕您必須清洗衣服及打掃環境的好辦法喔!

線的顏色
準備:
5~10條不同顏色的棉線、毛線、麻繩、或彩帶…等較粗的繩線類。

玩法:
在線的一端貼上與顏色相關的物品圖片、或字卡、或實物,然後跟著寶寶挑一個顏色,並在這一端將線拉回來、或沿著線過去看看那一端有著什麼樣的東西,好像在尋寶一樣呢!不但讓寶寶滿足了好奇心,也多一份驚奇感;而且這也能發展寶寶對顏色與物品作相關性連結的認知,是不錯的教具教材。另外,這樣的材料,也可以配合著音樂的律動來一段彩帶舞,色帶滿天飛,很美麗的呢!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