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 DIY!(下)

在目前時下流行的潛能開發訓練,往往需要付出相當的成本及時間﹔現在提供一項簡易,且符合現代人模式的潛能激發DIY,這項原理稱之為『生活6S』(Sleeping、Sport、Speaking、Slowdown、Stop、Standby),協助您做好自我的潛能開發。

(接上篇)

4. Slowdown(溫和、紮實的生活態度)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往往因為要求表現,而採取快速度的工作效率,但也因為如此,在無意間造成一些錯誤的發生,或是忽略比較細節的部份,導致須花相當的工夫在修改上(試著回想您在找東西時,常會東西就在您身旁而不知的狀況),特別是在您面臨危機狀況時,更要建議您以溫和、紮實的生活態度面對,誘發自我不可預知的潛力產生。

5. Stop(適當的停止不好的情緒及思考)

  每當我們在工作上遇到挫折時,心情總是相當糟糕、失望,腦子裡所想的全是自我的錯誤與責怪,特別是對自我要求高的人,常因為這樣的情緒狀態,導致自己的信心喪失,在工作上造成自我阻礙,因此要學會適當的將不好的情緒及思考停止,避免自我的損失繼續擴大,在我們的生活中應時時以新的態度面對,將自我的潛能盡情的發揮。

6. Standby(不斷地自我充實準備並保有一顆期待的心)

  我們將所有的狀態都調整到最好的狀況時,生活中的表現已經屬於相當優秀的狀態,但自我不能因為如此就滿足,仍須不斷的自我充實,以一顆『預備的心』面對生活中無法預期的狀況,以對抗瞬間所發生的衝擊。縱然面對自我一時的失敗,也無須灰心喪志,最怕就是對自我失去希望,而導致頹廢、沮喪的情緒產生,相對地!應該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始終要對未來抱持無限的希望,自我期許創造逆境中的光明,這樣的生活態度將使您每日都充滿希望、歡笑。

  在6S的學習、自我訓練下,相信您對自我能力的進步已有所感受,相信目前的您在身心都準備好,各方面都已經達到自我獨立的狀態下,只要在生活中繼續保持下去,您的潛力將會源源不斷的呈現在您的工作、生活之中。
資料來源:心靈園地精神醫學專欄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