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大富翁遊戲

為什麼學校裡會規定有些事不能做?為什麼會有班規?老師為什麼不喜歡學生做某些事?父母可以設計出一些遊戲,讓孩子加入群體後,成為一個既合群又受歡迎、有規矩的好孩子。

  對於孩子來說,是非觀念是一種抽象而且難以理解的概念,為什麼學校裡會規定有些事不能做?為什麼會有班規?老師為什麼不喜歡學生做某些事?甚至在社會上也會有一些孩子很難理解的規定,做什麼事是對的?做什麼事是錯的?如果父母可以設計出一些遊戲,讓小孩們在潛移默化中,慢慢學會一些社會學校團體當中的是非觀念,對孩子加入群體後,成為一個既合群又受歡迎、有規矩的好孩子是很有幫助的唷!

教會孩子道德與規矩
  很多人都會買大富翁遊戲給孩子玩,大富翁孩子屢玩不厭,可以買地、購屋、因為機會及命運還會破財、坐牢等等,特別是中國人過年時老少咸宜一家人同樂的遊戲,透過甩幾個骰子,每個人可以在地圖上前進幾步,後退幾步,看誰先走完一圈。

潛移默化道德心
  爸媽可以自己動手做一種新的大富翁遊戲,或是把原來大富翁的地圖貼上白色貼紙寫上事件,讓所有的孩子一起來玩,所有的事情都是生活上會遇到的事,像是:「你拾金不眛,前進二格」,「你忘記寫作業了,退五格」,「你扶助老弱婦儒過馬路,進一格」,「你翹課沒上學,退五格」,「你打球時,把學校玻璃打破了,禁止玩一圈」,「教同學功課,進一格」,前進越多的人獲得獎勵,後退的人受罰。

玩過的孩子很容易可以知道生活上發生的事情是怎麼一回事?而一些是非觀念也會深入他們的內心。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