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 DIY!(上)

在目前時下流行的潛能開發訓練,往往需要付出相當的成本及時間﹔現在提供一項簡易,且符合現代人模式的潛能激發DIY,這項原理稱之為『生活6S』(Sleeping、Sport、Speaking、Slowdown、Stop、Standby),協助您做好自我的潛能開發。

  在目前時下流行的潛能開發訓練中,常會要求參加魔鬼訓練營,或是要求在早晨做國民體操運動,作為激發自我的工作潛能及工作態度,但這往往需要付出相當的成本及時間。

  現在提供一項簡易,且符合現代人模式的潛能激發DIY,這項原理稱之為『生活6S』(Sleeping、Sport、Speaking、Slowdown、Stop、Standby),協助您做好自我的潛能開發。

1. Sleeping(良好的睡眠品質)

  我們常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但我們常會在睡覺之前,去回顧明日的工作事項及生活中的不如意,因而感覺到生活中的壓力,而產生擔憂、焦慮、不安的情緒反應,進而導致失眠、做惡夢等身心狀況,使得明日的工作情緒低落、思考能力減退。

  究竟如何可以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提供下列幾項,以供參考:

* 喝熱牛奶
* 練習肌肉放鬆法
* 音樂冥想
* 思考中斷法


2. Sport(適當的休閒運動)

  想要有良好的工作表現,除了有良好的精神外,尚須要有旺盛的工作體力,每日的適當休閒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擁有強壯的身體與精力,同時在休閒運動中,可以幫助我們放鬆一天緊繃的肌肉,促進體內的代謝,強化個人的抗壓力,有一句廣告詞『明日的體力、今日準備』,想信您每一天均是新的開始。

3. Speaking(保持良好的溝通意願,多樣的自我表達模式)

  在工作中我們常會遇到許多的挫折,而這些挫折往往是因為溝通問題而產生的,譬如說接收不正確的溝通訊息、錯誤不適當的溝通方式、甚至將溝通的管倒封閉等因素,引起在工作中的衝突及破壞,因此學習良好的溝通模式、建立完善的溝通管道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

  如何可以擁有良好的溝通?提供下列幾項,以供參考:

* 保有良好的溝通動機
* 建立平時良好的互動模式
* 言語溝通
* 肢體溝通


(未完待續)
資料來源:心靈園地精神醫學專欄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