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了「老二」,媽媽好樂?

妳暗自笑著。在妳心裡,雖然有著相同的疑問與不滿,但妳比她幸運,因為自己總算免疫了。熬到現在,不再會有人不知好歹地問妳:「打算生老二呀?是想生男孩吧?」當然啦,不知好歹的人也是會有,不過妳的回答倒也乾脆:「...」

(奇蜜家庭討論區 / keyu)話說我那可愛的同學,已經連續生了二個女兒了,不過她那親愛的老公和婆家都堅持要她再生一個男孩!所以第三胎當然是打算用做的了,老二才滿二個月。當然,都已打聽好做人的行情;我好奇的問她:萬一第三胎仍是女生怎麼辦?答案是:拿掉,繼續努力生兒子!一個小生命就要被結束掉,只因為不是男生!為什麼一定要生個男生才可以傳宗接代?這種觀念從古至今仍然存在,我覺得非常不公平,女兒難道就不是姓夫家的姓嗎?女兒真的就不好嗎?到底什麼時候女人才可以擺脫這個惡夢?又不是生小孩的工具!

  看到這兒,妳暗自笑著;因為在妳心裡,雖然有著相同的疑問與不滿,但是,妳比她幸運,自己總算對這壓力免疫了--妳已經有一個7歲的小公主,加上肚子裡的那位剛剛成形的小寶貝,妳懂得幸福的味道;而熬到現在,身邊不再有大批人不知好歹地追問妳:「打算生老二呀?是想生男孩吧?」當然啦,不知好歹的人也是會有,不過妳的回答倒也乾脆:「呵呵!我是想生個老二!不過,有沒有「老二」…呵呵!我真的沒有想法!」妳是真的沒有想法,而且妳也知道,不管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都一定愛自己一樣多,因為妳會愛她們一樣多嘛!

  走過這一路,妳應該很心疼keyu,應該說,心疼女人吧—彷彿,現代社會利用了「現代」之便,讓生男生女的機率更好控制,也讓很多「有心人」,為了孩子的性別,願意不顧一切地一試再試!尤其讓妳覺得弔詭的是,居然「生男孩」在這社會裡,還存在著這麼大的權力,讓女人依舊無法逃脫,依舊承受著壓力。過去的父權年代,樣樣以男人獨大,連生孩子都希望生個男孩,以保住家族的地位。可是,現在呢?實在想不出來有什麼樣的理由,可以要一個女人一生再生,為的是要生個男孩?!連姓都可以跟著母親姓了,還真的必須為了傳宗接代,非男娃不可嗎?男孩女孩生來都是至寶,哪有因為多個「老二」,就會有更多的愛、變得更了不起呢?

  就這樣,妳心底還是替那些費盡心力要生出「老二」的女人叫屈!懷寶寶、生寶寶、養寶寶…都已經夠辛苦了,怎麼忍心再給女人那麼多的壓力?妳心裡發著誓:要自己永遠記得,千萬別陷入了「只有男兒才爭氣」的迷思中。妳開開心心的懷著老二,是啊,讓自己開心,寶寶開心,就好,妳唸著。

  或許將來有一天,當自己的孩子有了孩子,孩子又有了孩子…妳都希望讓他們知道—「不論男孩女孩,都一定要好好的愛,好好的疼。就像我疼妳們的那樣!」

最新觀點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