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是電燈泡?

當家裡多了一個處處依賴人的小寶寶後,原有的家庭生活步調全亂了!爸媽必須隨時等候寶寶的「召喚」,好不容易逮到一個時間親熱一下,正在興頭時,寶寶又哭了,只好匆忙地爬起來照顧這個小麻煩,實在掃「性」!

  當家裡多了一個處處依賴人、哭聲像魔音傳腦的小寶寶後,原有的家庭生活步調全亂了!沒有白天黑夜之分,小寶寶餓了、尿布溼了、不舒服了、想要人陪時,一律以哇哇哭聲來表達,爸媽必須隨侍在旁,隨時等候寶寶的「召喚」,精神及肉體上的疲勞可想而知。好不容易逮到一個時間親熱一下,正在興頭時,浪漫的氣氛卻被寶寶想要喝奶或換尿布的哭聲無情地打斷,只好匆忙地爬起來照顧這個小麻煩,實在掃「性」!難道寶寶真是夫妻恩愛的「終結者」?

爸爸媽媽,我不要當電燈泡!
  多數爸媽都認為孩子是產後性生活最大的「小麻煩」。的確,寶寶誕生後,夫妻倆不再像寶寶未誕生前有那麼多屬於兩人的親密時間。但是如果能妥善地「搞定」寶寶,夫妻的性生活還是可以很美滿。該怎麼「搞定」呢?有以下一些爸媽們不可不知的方法:

1.詳細觀察寶寶的作息:
  盡量讓寶寶的作息固定化,在他差不多快睡覺前,把他餵飽、尿布換好,趁這段寶寶熟睡的時間,夫妻倆可以好好地恩愛一下。

2. 為寶寶佈置一個舒適的睡覺環境:
(1)隔絕噪音,將電視及收音機關掉,但空調及空氣清靜機等機器所發出的規律低噪音聲響,則有良好的催眠效果,也不會安靜到父母必須躡手躡腳,但還是要避免突如其來的聲響。
(2)調好舒適的房間溫度,大約在攝氏24-25度之間,蓋厚薄適中、輕軟的被子。
(3)開昏黃柔和的小燈,製造出宜人的睡眠環境。

3.讓寶寶睡在另一個房間:
  如此就不怕兩人在恩愛時所發出的聲響會吵醒寶寶,這樣才能盡情地釋放自己的情感與感官的快感。

4.偶爾給自己放半天假:
  若總是靠零散的時間來維持夫妻的親密關係,也的確太辛苦了!不妨偶爾請值得信賴的家人或鄰居、保母幫忙帶半天,夫妻倆可以盡情地做愛做的事,或到郊外走走、逛逛街、吃個浪漫大餐、跳跳舞等,讓自己暫時脫離牛奶尿布及寶寶的哭聲,輕鬆一下!

  寶寶是夫妻倆愛情的結晶,能使一個家庭更完整,該捧在手心呵護,而不是夫妻之間的「電燈泡」。在寶寶漸漸長大之後,晚上的睡眠會越來越長,爸媽也就能恢復正常的睡眠時間,告別熊貓眼,想天天恩愛也沒問題啊!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