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培養孩子金錢觀

 
  • 昂貴的玩具、才藝班,一點也不重要
    「孩子,你要什麼?爸爸買給你。」這句熱門一時的廣告詞,曾經讓許多父母會心一笑。現在許多家庭都是雙薪,再加上生得少,沒有時間陪孩子,只要預算允許,孩子喜歡,提出要求就會掏腰包;還有更多,是迷惑於廣告宣傳,或是聽信人說某種昂貴玩具,具有啟發、教育的效果,或是深信才藝班的重要,不惜花大把的銀子,長久下來,家裡堆滿不需要的玩具,孩子更是忙於各種補習、才藝,而疏於與家人的互動。
  • 賣場省錢術
    小梅窩在電腦前面,仔細記錄著各個商品的價格。老公不耐煩的在門口喊著,走了啦,再不走店都要關門了。小梅關上電腦,抓起手上的紙片跳上了車。對著老公說,我們今天一共要去4個賣場,要買的東西我都列好了。老公抓抓頭說,你饒了我吧,一次要去這麼多地方啊。小梅笑著說:這樣才能省錢啊!
  • 給孩子的第一桶金,從省錢開始
    站在便利商店櫃檯等著結帳的玉芳,看到一旁廣告寫著:「買咖啡,加贈一點。」正在集點換絨毛玩偶的玉芳,衝動地加點了一杯咖啡。
  • 計劃一趟適齡適性的旅行
    您是不是也想趁著假期帶孩子出國走走呢?可知道出國旅遊也有學問。旅遊的地點,應該要好好考慮孩子的年齡和個性,才不會讓他們一路抱怨無聊。
  • 基金 家庭理財好幫手
    愈到年底,雜七雜八的零花也開始增加,舉凡朋友之間的交換禮物、小孩的耶誕禮物等,稍不留意便會打亂家庭財務計畫。現代的薪水一族,每天兢兢業業的在工作崗位上努力奮鬥,隨著不同的人生階段,家庭各項支出花費也愈來愈多樣,例如長輩的孝親金、子女的教養費、房租或房貸、車貸等開銷等,算盤得打得愈來愈精才行。
  • 景氣不明,投資先行
    「最近全球股、匯市多變,投資朋友可以稍安勿躁,」電視裡主播提醒著觀眾。志明看著老婆說,「現在市場情況不明,看來我們投資要保守點,別蝕本了。」正在哄女兒睡覺的麗珍大聲說,「放心,現在正是進場好時機。」
  • 善用政府、社會資源
    現代人生得少,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心目中的心頭肉,即使現在物價飆漲、薪資有限,但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點的心態,學才藝、補習,甚至是出國遊學,許多父母雖然掏錢掏得心痛,卻也只能心甘情願,好像不這麼做,就會讓孩子「矮人一截」,將來無法在社會上立足,與人競爭。然而,真是如此嗎?想要多才多藝,想要擁有一口流利的英語,想要說起話來頭頭是道,富有見地,真得就必須灑大錢,專門培養孩子嗎?
  • 從小就給寶寶吃天然的食材
    寶寶4個月大之後,只要健康狀況良好,慢慢地,就可以開始餵副食品了,新手媽媽總會很緊張,生怕寶寶吃得不夠好,又擔心寶寶的腸胃不適應。我建議新手媽媽初期可以記錄孩子第一次吃的食物和反應,同時觀察他的排便狀況,可幫助了解孩子的消化力,以及對哪些食物有排斥反應。
  
 
富蘭克林坦伯頓
親子投資學
"親子理財幸福寶典"免費限量索取中!
客服信箱:service@kimymail.com         客服專線:(02)2391-3384轉2499 (禮拜一~禮拜五 9:00~18:00)        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