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富蘭克林教媽咪輕鬆理財
2014年富蘭克林在台灣共獲19座基金獎
基金獎盛事再掀高潮,2013年理柏台灣基金獎及傑出基金金鑽獎揭曉,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所代理之境外基金今年一共獲得19座基金獎,在晨星及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晨星技術指導)囊括九大獎項居同業之冠,累計今年仍是擁獎最多的基金業者之一,綜觀獲獎之11檔基金,橫跨債券、股票、平衡及產業類別,顯見研究經理團隊的全方位實力。

富蘭克林今年在股票型基金大有斬獲,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2012~2014年連三年榮獲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晨星技術指導)「生物科技和健康護理股票型基金」獎肯定,而「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和「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均以美國股債市為佈局主軸,突顯富蘭克林美國專家的名號名不虛傳。此外,成立即將屆滿六十年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今年也在理柏環球股票基金三年獎項中嶄露頭角,該基金堅守坦伯頓爵士價值投資的理念,於2011年開始大幅加碼歐洲股市,如今歐債危機變轉機,歐股重回市場青睞主流,印證經理團隊慧眼識英雄的操盤功力。

在債券類別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的債券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是得獎常勝軍! 他所操盤的「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創下2009~2013年連續五年拿下13座理柏基金獎紀錄,得獎數無人能敵,這股得獎氣勢,今年也擴散到投資範圍廣及各類債券類別之「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這檔去年才核備來台銷售的強棒基金,今年一舉拿下五年期及十年期環球債券基金獎項,透過靈活多元的債匯市操作策略,成功將利率上揚的風險化為機會,是投資人不可或缺的核心基金。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全球景氣展望漸入佳境,企業獲利回升讓全球股市評價面具吸引力,建議投資人增持股票比重,首選側重歐美績優股的全球型股票基金,搭配創新色彩的生技及科技產業,掌握美國經濟榮景的多頭主流。另在長期資產配置中,債券或平衡型基金仍不可或缺,透過短天期債及全球貨幣分散佈局的全球總報酬複合債券型基金,或是美國平衡型基金,可以較低的風險分享景氣擴張行情。

2014年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於台灣之得獎數達19座


資料來源:理柏、晨星、晨星暨Smart智富、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截至2014/3/12,獎項評選期間截至頒獎年度之前一年年底。基金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富蘭克林定期定額精選基金
基金理財諮詢專線 0800-885-888

* 本基金資料由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提供,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s://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s://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 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 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s://www.Franklin.com.tw
新興市場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股票型基金之投資組合跌價與匯率風險外,與成熟市場相比須承受較高之政治與金融管理風險,而因市值及制度性因素,流動性風險也相對較高,新興市場投資組合波動性普遍高於成熟市場。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投資風險之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本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固定收益產品之利率風險、流動風險、匯率風險、信用或違約風險外,由於本基金有投資部份的新興國家債券,而新興國家的債信等級普遍較已開發國家為低,所以承受的信用風險也相對較高,尤其當新興國家經濟基本面與政治狀況變動時,均可能影響其償債能力與債券信用品質。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
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基金較適合投資屬性中風險承受度較高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


富蘭克林坦伯頓
親子投資學
"親子理財幸福寶典"免費限量索取中!
客服信箱:service@kimymail.com         客服專線:(02)2391-3384轉2499 (禮拜一~禮拜五 9:00~18:00)        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