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儲備育兒基金
創富的第二金脈
哄睡了小公主,思儀回到書房坐在電腦前,開始今天的翻譯進度。曾在國外留學的思儀除了白天在公司擔任企劃工作外,晚上就在家裡進行書籍翻譯工作。儘管需要犧牲一些休閒時間,但她也藉著翻譯英文小說,讓家庭的收入更寬裕。

■結合興趣的第二收入
不管外在環境好或壞,多數的家庭都有著「錢不夠用的內在恐懼」,想給孩子更優質的教育、想幫孩子準備充沛的教養金,最有效的方式,莫過於多賺點錢!於是,許多人希望透過第二份收入來補強家庭的經濟,進而更快累積財富,早日存夠各種花費。

不過,可惜的是多數人往往只有想法而缺乏實際行動的力量。原來,多數人在歷經一天的辛苦工作後,只想好好休息一下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是單純為了金錢上班打工。

因此,找一份可以結合自己興趣又能賺錢的工作,將是讓這第二份薪水可以持續不斷進行的必要條件。至於只是為了賺錢而在下班後到速食店、超商當店員賺取鐘點費,一時或許可以,但要想持續三五年,那肯定要有超凡的毅力。

■確認第二收入用途
幾乎毫無意外的,人們只有做有興趣的事情才能持久,於是有人可以坐在海邊一整天釣魚。也有人可以抱著吉他自談自唱一下午。這些喜好經過長時間的培養,在某種程度上都已成為「專家」。第二份收入最好的來源,莫過於從此而來。不過,必不是每種興趣都能為自己掙錢。透過適當的找出自己的喜好,同時有具有市場價值的工作,為自己的優勢盤點吧。

賺錢,不是越多越好。而是知道金錢缺口何在。家庭的第二份收入應該視為輔助收入來源,運用在非固定支出與消費上。也就是說這筆錢應該是拿來投資生息、而不是拿來吃飯、付房租的。

同時,由於第二收入與自己興趣結合,在收入上較可能有起伏。多數的兼職工作是論件計酬的,有成品才有收入。以思儀從事翻譯工作為例,一旦翻譯到大部頭的書,就可能會有一段時間沒有收入進帳。若把這份收入當作日常支出,就可能發生資金調度窘境。

■大膽出手 贏家是我
透過自己的專長,在非上班時間賺取更多的報酬,賺得理直氣壯!事實上,台灣的外包市場已經成形。拜科技的進步,有越來越多的工作可以不在辦公室裡完成,而許多公司也基於財務考量,陸續將部份工作外包。

無論是會計的代客記帳,文化事業的編輯、美工外包,甚至資訊產業的手機應用程式APP設計,都已經日常可見的兼職工作類型。甚至,在假日擔任旅行社領隊、婚禮歌手都是讓自己的專長發揮,同時獲得對等報酬的好機會。
為家庭創造更堅實的經濟基礎、為創業儲備基金,現在就勇敢跨出第一步,找到第二收入。我們的人生,可以更精彩。

富蘭克林幫您與孩子打造理財金鑰

富蘭克林提供網路即時文字諮詢服務,點選立即諮詢富蘭克林理財顧問將立即為您服務。


富蘭克林坦伯頓
親子投資學
"親子理財幸福寶典"免費限量索取中!
客服信箱:service@kimymail.com         客服專線:(02)2391-3384轉2499 (禮拜一~禮拜五 9:00~18:00)        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