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培養孩子金錢觀
計劃一趟適齡適性的旅行
現在出國愈來愈方便,您是不是也想趁著假期帶孩子出國走走?可知道出國旅遊也有學問,如果隨便交給旅行社來辦,恐怕大失所望呢!出國的地點,應該要好好考慮孩子的年齡和個性,才不會讓他們一路抱怨無聊。

學齡前到國小低年級的孩子比較活潑好動,因此行程安排應精采多變化。像主題樂園之類,有很多可愛的卡通人物、刺激的遊樂設施,會讓他們開心不已。雖然看起來好像沒什麼教育意義,但是難得能讓孩子痛痛快快地玩,跟爸媽一起享受休閒時光,誰能說不值得呢?在時間短、距離近、內容偏動態的考量之下,單單是亞洲,可選擇的地方就夠豐富了。位在東北亞的日本有東京狄斯奈樂園、Hello Kitty樂園,飛機大約五小時就到了。另外,像東南亞的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方也有主題樂園,但是坐飛機的時間可能要稍微久一點,年紀若太小就不適合,而且衛生安全也是需要考量的條件。

國小中高年級以上屬於兒童後期,他們的興趣較廣,心理能力也比較成熟了,可以用比較知性的角度帶他們出國旅行。近年來,生態旅遊愈來愈受歡迎,澳洲、紐西蘭有相當不錯的景觀,到螢火蟲洞讓孩子親眼見螢火蟲光芒,親身體驗與牛羊為伍、沒有文明污染的純樸農莊生活,或是去動、植物園與水族館、海洋世界,認識各種不同生物習性……這可是難得的自然課唷!其他地方,例如關島的海底世界水族館、新加坡的植物園、印尼巴里島的猴園與天堂鳥野生樂園、美國加州蒙特利的世界最大水族館、聖地牙哥的野生動物園也都值得一遊。國外還有些科學、歷史人文的博物館蠻不錯,可以讓他們從實際觀察中學習,但是要注意應該遵守「非禮勿言、非禮勿碰」原則,不要讓孩子沒有限制地大聲喧嘩、隨便觸摸。

如果只想遠離塵囂,好好休息一番,倒是建議父母考慮Club Med、PIC這一類的定點度假村,屬於老少咸宜的地方。有多樣化的娛樂安排,妥善的餐飲設施,而且可以免去舟車勞頓之苦。大人可以放心休閒,小孩有專業人員帶領他們遊戲,順便還可以讓他們跟不同國家的孩子相處,練習外語溝通呢!

總之,建議您在考慮帶孩子出國的團費、吃住品質之餘,也別忘了考量所安排的行程是否適合孩子的年齡需要與個性特質,讓孩子能度過一個愉快又有收穫的假期喔!

富蘭克林幫您與孩子打造理財金鑰

富蘭克林提供網路即時文字諮詢服務,點選立即諮詢富蘭克林理財顧問將立即為您服務。


富蘭克林坦伯頓
親子投資學
"親子理財幸福寶典"免費限量索取中!
客服信箱:service@kimymail.com         客服專線:(02)2391-3384轉2499 (禮拜一~禮拜五 9:00~18:00)        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