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念幼兒美語學校好嗎?

我的兒子今年4歲,最近我看見有全日托的幼兒美語學校,標榜讓孩子在自然情境下接觸美語。我知道學習美語很重要,但美語學校的教育會不會有所偏頗呢?不過有人告訴我,年幼的孩子學習能力最強,不要錯失良機。我到底應如何抉擇才好?
關於是否該讓孩子念幼兒美語學校,其實這是個沒有絕對答案的問題。讓孩子早些接觸英語,的確在發音、腔調上,是較為有利 (當然前提是所接觸的是標準英/美語),而且養成孩子對英語的熟悉感,對以後的學習是有幫助的,只是,就算小時候英文頂呱呱,如果後來的環境沒有繼續配合,那也是沒有用的。

孩子年紀還小,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英語不是唯一的,也不是最重要的,小小孩學英文的確有其優勢,但如果只有英文好,其他的基本能力卻沒有同時並進,那是不是有些本末倒置了呢?而且,不讀全美語幼稚園,並不表示孩子以後英文就會輸別人呀!畢竟影響學習的因素有很多,您用其他方法教也不見得效果較差吧!

不過,另一方面來說,或許您多花些時間,比較一下這些美語學校,說不定也能夠找出各方面都能兼顧的呢?!只是費用一定頗高,這就要看您覺得值不值得了。

(以上問題由 幼兒園園長 陳澤佩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