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窈窕、寶寶健康有秘訣

完全哺餵母乳的媽媽每天可消耗掉500-1000卡路里的熱量耶!這比起做什麼運動、吃什麼減肥藥來得健康,且又能達到全身均衡美的功能,而且對初生嬰兒營養素維持及抵抗力增加有顯著的幫助哦!

親愛的媽咪,您是否為了產後一身的贅肉而感到煩惱?生產之後,要如何減肥的確是讓婦女最苦惱了,有很多人會因此而節食,去尋找千百種秘方,吃各種減肥藥,甚至花錢到健身房健身等等,結果,身上的肉並沒有因為自己所受的罪而消除,甚至引發其他的後遺症,導致身心不適,那可划不來呀!

現在,告訴您一種最自然、有效,且同時對孩子身心最好的方法,那就是「哺餵母乳」。

餵母乳每天可消耗500-1000卡路里的熱量
是不是感到好奇呢?您要知道,可以完全哺餵母乳的媽媽每天可消耗掉500-1000卡路里的熱量耶!這比做什麼運動、吃什麼減肥藥來得健康,且又能達到全身均衡美的功能。

此外,由於泌乳激素有抑制排卵的功能,根據醫學界的統計,完全哺餵母乳的產婦,在第一次月經來之前,僅有2%的懷孕機率,不但可以省吃避孕藥,還可避免因吃避孕藥而導致發胖的副作用,既經濟又實惠。

母乳增加初生嬰兒的營養素及抵抗力
母乳在早期已經醫學證實,是孩子成長最佳的營養品,哺餵母乳也有降低婦女罹患乳癌的作用。

母乳中的蛋白質有2/3屬乳清蛋白,這種蛋白與牛奶的酪蛋白最大的不同點,乃在胃中形成的乳凝塊較小,且吸收容易,而母乳中的脂肪酸已乳糜化,脂肪微粒較小,也易於消化吸收,且母乳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微量元素、免疫球蛋白、消化脢等,對初生嬰兒營養素維持及抵抗力增加有顯著的幫助。

現代人常說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那麼,親愛的媽咪,為什麼不給孩子與生俱來的母乳?同時可以讓自己不致因身材變形而輸在產後呢?所以,如果有可能,媽媽們最好親自哺餵母乳,利己又利子,何樂而不為呢?

資料來源:長庚醫院婦產科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